北市萬華景觀宅保值性夠 房市專家建議留心棟距及視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地狹人稠,都會區一棟棟集合式住宅棟距狹窄,現代人之於購屋的要求越來越多元,基本居住空間、採光之外,臨水擁絕佳景觀條件與綠意盡收的山景宅、水岸宅等景觀豪邸更是絕大數購屋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北市萬華景觀宅保值性夠 房市專家建議留心棟距及視野
圖/曾麗美提供


北台灣因為地形與開發型態等因素,景觀宅大抵以水岸景觀宅為主,其中又再細分成海岸景觀宅、河岸景觀宅兩大宗;而目前市場因為受限上述條件,大部分仍是以河岸景觀宅為主,再加上各地方政府大力整治河岸、美化綠地的政策,使其熱度居高不下,面朝河岸的首排建案更是稀缺。


除了知名大直水岸豪宅聚落,緊鄰淡水河的萬華區也因為其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及北市府西區軸線翻轉計畫,沿線孕育了不少知名河岸景觀宅;其中以位在環河南路坐擁河景第一排的全坤雲峰最為知名,該建案為地上23層、地下4層59-85坪SRC精品河岸景觀宅,面朝淡水河享受摩天視野及千萬河景,同時還有設有露天游泳池與綠意盎然的靜謐中庭,甫經推出即刻銷售一空,就連二手市場近來釋出的物件也有97萬/坪,總價7,800萬的價位。


同在環河南路上還有北市名宅團隊打造的水岸精品宅「川悅」因應現下單身不婚、家庭規模縮小的趨勢,進而規劃地上24層樓、地下4層樓2到3房,23至43坪的房型,開價85萬/坪。


而同為緊鄰河景第一排的新建案「安家秀」則是由奧運水立方場館國寶大師Mark Butler親自操刀欲打造24至32坪精品河岸小宅房型,均價落在92萬/坪。


根據房市專家表示,西城周邊建案單坪最高已來到近百萬元,河岸景觀宅,因為擁有永久棟距以及寬闊的視野,不僅在市場上流通的物件很少,價格也往往比一般建案高,後續的資產價值、高保值性、增值潛力更是驚人。



北市萬華景觀宅保值性夠 房市專家建議留心棟距及視野


圖/曾麗美提供


其實萬華區作為北市發展最早的區域,本身就有相當優異的機能性,加上北市府積極推度西區門戶計畫,不論是智慧化建設、公共環境整備、文化資產活用及土地開發建設都將融合歷史建築塑造新舊交融的城市新樣貌,改善未善加利用的閒置土地,同時把複雜的車行人行動線重新規劃,提高區域的產業價值,而萬華區的房市也將隨著西區都市計畫的發酵而持續看漲。


更多引新聞報導


403大地震重創花蓮!總理賠數估計2550萬元


花蓮翰品酒店將解僱全數86名員工!勞動部證實、業者發聲明回應


賴清德新內閣亮相帶動520行情?20883點創新高後尾盤收黑


報稅預備起!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 多口之家有感減稅


花蓮震災募款遠低過去?醫揭「3原因」怒:側翼網軍帶風向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