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搶救任務圓滿完成 饒慶鈴慰勉出勤救災夥伴

花蓮地震搶救任務圓滿完成 饒慶鈴慰勉出勤救災夥伴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0403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台東縣特種搜救隊即時前往支援搜救,救援行動共計4天3夜,出動141人次、46車次及3隻搜救犬,協助57人脫困撤離危險地區及送醫作業。今(10)日消防局召開救援策進會議,縣長饒慶鈴與議長吳秀華特別前往頒發加菜金給特搜隊消防、義消同仁與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隊,慰勉感謝出勤救災夥伴的辛勞。
花蓮地震搶救任務圓滿完成 饒慶鈴慰勉出勤救災夥伴

今日救援策進會議包括饒縣長、議長吳秀華及義勇消防總隊董奇芳總隊長、林宏誌副大隊長等親臨參與,首先由特搜隊隊長吳寶龍副大隊長針對「0403花蓮震災」台東縣特搜隊整體運作及搜救作業情形簡報說明,接續由實際執勤救災兩位特搜義消同仁進行救災經驗分享,並借鏡其他縣市優良作法提出相關策進措施和建議。饒縣長及吳議長當場分別頒發團體加菜金鼓勵救災夥伴的辛勞,同時代表所有縣民親自表達感謝之意。

饒慶鈴表示,非常感謝台東縣消防局特搜隊編組中的各單位救災夥伴,第一時間完成人車裝備器材的集結整備並迅速出勤,為各縣市支援隊伍中首先抵達災區,是民眾最堅強的後盾和守護力量。台東除了擁有全台首支國家認證中型搜救隊,也是參與「國際人道救援工作」輪值縣市之一;除了特搜隊員,消防局目前還有7隻搜救犬,其中1隻通過國際高級瓦礫堆搜索認證、2隻取得中級以上認證,3隻搜救犬皆能出國進行國際救援。
花蓮地震搶救任務圓滿完成 饒慶鈴慰勉出勤救災夥伴

消防局長管建興提及,消防是災難現場維護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此次特種搜救隊成員無懼危險艱難支援救災,除圓滿完成任務外,最重要的是全數執勤同仁皆平安返隊,也盼經過連日來艱辛的搜救任務後,大家都能先行休整、調整身心狀況,未來仍將持續精進,為國際人道救援工作盡一份最大心力。(照片記者朱達志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