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潮州就業中心助打工度假回國青年就業

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潮州就業中心助打工度假回國青年就業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自國外打工度假回來,靜萱(化名)以為有國外的生活體驗與打工經歷能為自己職涯加分,投遞了幾次履歷後,才發現求職之路不如預期!所幸經由高分署潮州就業中心協助並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她釐清職涯方向後,成功找到行銷企劃工作,並於穩定就業90日後領取3萬元獎勵金,讓靜萱對未來充滿信心。


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潮州就業中心助打工度假回國青年就業
靜萱大學國貿系畢業後,工作了幾年,遂想趁著年輕到國外去體驗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於是前往紐西蘭打工度假,希望藉此累積人生經歷,培養獨立自主能力及提升自我競爭力。但當她回到台灣後,卻因先前職涯中斷及尚未適應國內就業環境,開始對求職方向及未來職涯規劃產生了自我懷疑,一度感到茫然迷失。

去年10月靜萱來到高分署潮州就業中心求職,就服員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她釐清職涯方向,透過諮詢、職涯測評,讓靜萱了解自己的職能優勢,在確認求職方向後,她打起精神做求職準備,不僅積極與就服員討論履歷撰寫內容、練習求職面試技巧,不到一個月即順利找到了專案企劃人員的工作,順利就業。

今年2月靜萱已穩定就業90日,還在就業中心的協助下申請了就業獎勵金3萬元。「還好有高分署潮州就業中心陪我度過求職低潮」靜萱開心地說,「原以為從國外打工度假回來後,能夠無縫接軌找到工作,沒想到就業環境變化快速。還好有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幫我找到自己的職能優勢與職涯方向,順利就業也找回自信。她也鼓勵年輕朋友,一時的求職不順千萬別氣餒,更要善用勞動部各項青年就業資源。」

潮州就業中心楊采蘭主任表示,勞動部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今年持續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凡是年滿15歲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本國籍青年,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完成資格認定,即提供三次深度就業諮詢服務協助釐清職涯發展方向,以及面試技巧演練、履歷撰寫指導等面試前相關的準備,在成功就業且穩定在職90日後,還可申請3萬元的尋職就業獎勵金!若想了解更多細節,歡迎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亦可電話撥打08-7882214分機202洽詢潮州就業中心。(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