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順賢宮創辦人黃富義仙逝 各界感懷

內門順賢宮創辦人黃富義仙逝 各界感懷
黃富義(右)在媽祖指示下,從一片荒蕪之地中逐漸開墾,創建「內門順賢宮」。(資料照/內門順賢宮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高雄內門素有「臺灣藝陣之鄉」的美名,其中「順賢宮」更以宋江文化技藝團享譽全臺,並肩負起宋江文化傳承任務。主祀「天上聖母」的內門順賢宮創辦人兼董事長黃富義,於民國112年11月5日仙逝,享壽71歲,讓各界扼腕。

黃富義在宗教界具有崇高地位,一生為媽祖信仰奉獻心力,不僅一手創建占地10餘公頃的「內門順賢宮」,推動傳統宋江陣文化外,更致力打造結合信仰、藝文、休憩、觀光、展演,規劃全台獨一無二的「聖母文化觀光園區」,為廣結善緣,更將打造全台第一石像,高30.5公尺的媽祖神意象石雕。

內門順賢宮創辦人黃富義仙逝 各界感懷
內門順賢宮「媽祖文化園區」動土典禮。(資料照/內門順賢宮提供)

黃富義在媽祖指示下,從一片荒蕪之地中逐漸開墾,創建今日頗具規模的「內門順賢宮」,並成立財團法人讓廟宇管理步上制度化。不僅深耕地方,傳承了內門宋江文化,在他的帶領下「順賢宮」在地方上政通人和,宋江文化技藝團更是享譽全臺,更將宋江陣文化發揚光大,供奉田都元帥全年不謝館,成為全台唯一不謝館的宋江陣。黃富義備受各界推崇,擔任全台四大廟宇(宮廟)聯誼會之一的「台灣媽祖聯誼會」現任副會長。

其治喪委員會由台灣媽祖聯誼會與財團法人高雄市內門順賢宮組成,由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的知名藝人于美人擔任治喪委員會總幹事,徐少東、黃當堯、朱信吉、陳塽得但任副總幹事,協助一切治喪事宜。將於11月17日上午八時假高雄市立殯儀館景德廳舉行告別式。

內門順賢宮創辦人黃富義仙逝 各界感懷
高雄內門順賢宮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富義(左二)一生為媽祖信仰奉獻心力,深受各界敬重與景仰。(資料照/內門順賢宮提供)

財團法人高雄市內門順賢宮常務董事兼總幹事,也是黃富義創辦人大公子的黃文正表示,感謝十方各界、親朋好友、各大友宮等,對父親的感懷,與提供諸多協助。父親的突然圓滿讓他頓失依靠,但他仍然要將父親對聖母承諾的遺願持續傳承下去,率領董監事團隊,秉持創辦人的精神,除要將全台最大石像,高30.5公尺的媽祖神像完成外,更要將順賢宮打造成為南台灣最大的信仰與靜修中心。

全台唯一鐵路媽祖-朝元宮興建主委兼鐵路媽祖慈善會理事長徐少東,此次亦擔任治喪委員會副總幹事,他表示,副會長黃富義重情重義、為善不欲人知,是懷有大格局且以身做則的領導者,似乎是領有天命的使者般,為媽祖奉獻一生,我們鐵路媽祖也惺惺相惜,並致贈一幅對聯「富國安民效媽祖.義行壯舉傳後人」,來表彰副會長黃富義,而他的作風與為人不僅令人敬重,更是晚輩心目中的好大哥。

相關新聞


用愛築避風港 高雄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團體與個人


海絲佛教論壇 數字佛教藝術家分享數字教育健康發展新模式


全台最大!MUJI無印良品旗艦店落腳高雄大立 12/5盛大開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