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白沙屯媽加持!彰化山海線齊為小姊妹祈福

盼白沙屯媽加持!彰化山海線齊為小姊妹祈福
白沙屯媽祖今天上午走台中海線並進入一家幼兒園,孩子們趴在地上躦轎腳。(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中午停轎沙鹿,預計午後進入彰化縣,彰化信眾期盼媽祖可以為遭撞的陳姓姊妹賜福,但媽祖行蹤不定,外界預測走山線進入彰化市機率較大,醫護透過電腦讓姊姊收看媽祖進香直播,盼媽祖跟去年一樣停駕秀傳醫院;伸港親友則在事故地點設點心站,若鑾駕走海線,便能祈求獲白沙屯媽祖加持,庇佑姊妹平安度過難關。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19)日下午將進入彰化縣,以往路線多從龍井轉往彰化縣,偶有幾次從伸港走海線繼續南下。去年媽祖曾在省道台一線旁的秀傳醫院駐駕30分鐘,今年2月被撞傷的伸港陳家姊姊,目前就在秀傳醫院救治。院方得知小姊姊也是媽祖忠誠信眾,期盼今年媽祖也能大慈大悲再到醫院來,為姊姊加持,醫護人員詢問「希望媽祖來看妳的話就眨眼」時,姊姊更是眨眼示意。

院方今(19)日上午透過電腦螢幕讓姊姊看媽祖進香直播、希望媽祖能眷顧陳家姊妹倆,為她們加持。信眾們也紛紛集氣,在直播留言祈求保佑、希望媽祖鑾轎再次轉進秀傳,院方將於白沙屯媽祖停駕秀傳時為陳家姊姊開直播,希望姊妹都能早日康復。


盼白沙屯媽加持!彰化山海線齊為小姊妹祈福
醫院透過電腦讓姊姊收看白沙屯媽祖進香直播。(圖/秀傳醫院提供,2024.03.19)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天參拜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期待白沙屯媽祖過境時能給這對姊妹帶來更好狀況。縣警局說明,白沙屯媽祖速度也忽快忽慢,媽祖鑾轎將透過山線或海線進入,可在下午抵達龍井時判斷,如果走山線,將沿省道台一線過大度橋至彰化市區;若走海線,則繞往省道台17線、省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中彰大橋進入和美、伸港、鹿港。

縣議員賴清美說,如果白沙媽祖走海線,幾乎都會經過美港公路與建國路口的肇事現場,希望今年白沙屯媽祖再經過,除了庇佑兩姊妹早日康復外,也祈求媽祖行經之處平安,無災無厄。



相關新聞


白沙屯媽祖要進廟!紫衣姐「大字型」擋正門口 真相曝光全場戰翻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三媽會」相隔18年再現 明6時起駕


搶救第26天!彰化10歲小姊姊「激動眨眼」:盼白沙屯媽祖來看我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