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住院者都要驗

國內首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住院者都要驗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8)日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案。(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3.2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疑似食物中毒案,累積18例通報個案,其中2人食用完粿條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急救無效身亡,檢警今(28)日進行解剖,釐清死因;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在首名死者40歲呂男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王必勝表示,接下來其餘住院患者都會一併檢驗。

王必勝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經過昨日的專家會議後,有醫院發現院內還有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因此趕快提供給衛福部作為檢驗之用、部方也提供給台大法醫所,讓所方進行檢驗。而兩名死者經過法醫解剖,其中一個檢體、死者的血液中確定驗出米酵菌酸,因此在結果出來後,就馬上來跟外界報告。

王必勝說,目前檢體還在陸續檢出,後續還是會繼續進行遺體解剖工作,醫院檢體也會做檢驗,但相信之後的檢驗速度會加快,「這也是台灣首次驗出米酵菌酸」,接下來其餘住院患者都會一併檢驗。


國內首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住院者都要驗
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圖/衛福部)


相關新聞


台灣首檢出米酵菌酸!醫揭「無解毒劑」 泡發木耳也恐有


寶林茶室死者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大教授:死亡率達30-100%


快訊/寶林茶室案真相!全台首次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曝檢驗方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