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25例身體不適

疾管署: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25例身體不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不只遠百A13,饒河店也出現疑似個案,今(30)日新增一名個案吃咖哩仁當,身體不適遭通報。(圖/翻攝寶林茶室臉書)。(圖/翻攝寶林茶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A13分店日前發生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經造成2死,衛福部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8例較重症個案包括死者,通通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確認該起中毒事件,是由「米酵菌酸」所引起。衛福部疾管署今(30)日上午10點公布最新統計個案,再增加4例,皆為輕症、返家休養,目前累計達25例,其中2死、5住加護病房、1位住在一般病房、17位已返家休息。


疾管署: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25例身體不適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近期接連出現食物中毒個案,據疾管署最新統計,累計25人經醫院通報,其中2人死亡、5人加護病房搶救、1人一般病房治療、其餘17人返家休養中;年齡最小者10歲,最大者66歲;1名在3月24日死亡、1名在27日死亡;食用餐點包括粿條、滑蛋河粉、炒飯、炒麵等;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倦怠、出汗、茶色尿等。


疾管署: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25例身體不適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表。(圖/疾管署提供)

新增的4例皆輕症,返家休養,包括一名23歲女性,於3月22日食用炒粿條,症狀為腹痛、嘔吐、噁心、全身倦怠,到醫院看診後返家休養;一名37歲女性,於3月23日食用咖哩仁當、冰奶茶,出現腹瀉、噁心、頭暈、全身倦怠,到醫院看診後返家休養;一名32歲女性,在3月19日食用炒粿條,出現腹痛、腹瀉、噁心,未就醫,直接在家休養;一名39歲女性,在3月19日食用炒粿條後,出現腹瀉、嘔吐,到診所就醫,返家休養。

25例中,患者多食用炒粿條、炒麵等麵食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天也提到,雖然從供應商的粿條與寶林茶室蒐集到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皆未檢出「米酵菌酸」,但寶林茶室採樣是後面的粿條,前一批都用完了,粿條仍可疑,他高度懷疑有問題。

但今天增加的個案,其中有一人卻是吃咖哩仁當、冰奶茶,據了解,「仁當」是以椰漿和多種香料慢火久燉的咖哩肉類料理,以辛辣乾咖哩著稱,是一種在馬來西亞常出現的餐桌料理,寶林茶室以香菇頭取代肉的口感,綜合杏鮑菇、帶皮馬鈴薯、紅蘿蔔,以先炸再乾炒的做法,讓醬汁收緊裹覆每種食材。



相關新聞


影/無驗出米酵菌酸!王必勝:供應商沒問題、寶林一前批粿條可疑


快訊/寶林案新進度!衛福部:8例重症個案與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家屬擬告醫院!醫師:米酵菌酸無解藥、再強大醫療團隊也難救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