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免插電「除濕小物」被推爆 暖暖包排第3

7款免插電「除濕小物」被推爆 暖暖包排第3
天氣變得濕熱,7款不用插電的「除濕小物」被推爆,冬天用過、不再發熱的暖暖包0成本,排第3名。(示意圖/7-11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天氣變得濕熱,加上電費調漲,7款不用插電的「除濕小物」被推爆,當中包含用過的暖暖包在內,共有3款是成本。《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除濕小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深入了解7款超實用「除濕小物」。

「除濕劑」便利實惠但需慎防溶液外漏
觀察近三個月網友針對「除濕小物」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市面上常見的「除濕劑」是許多網友認為相當經濟實惠的抗潮濕小物。其主要成分通常為氯化鈣,乾燥時會呈現白色固體狀,在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後會潮解成液體,藉此幫助調節室內濕度。

而除濕劑通常會以袋狀或盒狀形式出售,無論是放置還是更換都相當便利,適合擺設在書櫃或衣櫥等密閉空間,有網友就表示「為了適應北部潮濕的空氣,現在都會習慣在宿舍衣架上掛除濕袋」、「我喜歡在櫥櫃裡放除濕盒,看到白色顆粒都變成水還會有莫名的成就感」。不過,也有民眾提醒除濕劑中的溶液酸鹼值較高,可能對皮膚和衣物造成損害,在使用過程中應該慎防打翻或漏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污染或耗損。


7款免插電「除濕小物」被推爆 暖暖包排第3
網友熱議7大除濕小物。(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木炭」不僅除濕還能除臭
而「木炭及竹炭」同樣是近年流行的天然防潮小物,由於這些天然碳材料的表面佈滿許多孔洞,具有優異的吸附濕氣與空間異味能力,因此被廣泛應用於家居環境中。民眾可以用布料或透氣紙張包裹木炭或竹炭,並放置於鞋櫃及衣櫥等潮濕的地方,既可以達到除濕的效果,又能去除異味。

一名網友就在討論區請益「台北整天都濕答答的,租屋處潮濕該如何處理」,吸引熱心網友回覆「我會放一些用袋子包起來的竹炭來除溼」、「可以在網路上買竹炭包,很便宜而且不只除濕還能除臭」、「下雨天鞋子臭臭濕濕的也可以放竹炭包,鞋子隔天就會成功變乾爽」,認為炭材的乾燥和除臭效果都相當理想。

用過的暖暖包、報紙、茶葉與咖啡渣
除此之外部分網友也提到,使用過後的「暖暖包」不必急著丟棄,因其包含活性碳、蛭石等成分,亦有簡單除溼的效果,推薦將其「塞鞋子」、「丟進衣櫃」等,作為乾燥劑再度利用。

你還知道哪些除濕小物呢?保持室內乾爽不僅可以提升生活品質,還能使得身心狀況更加健康。如果你還在煩惱該如何除濕的話,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的討論內容,根據實際需求與居住環境來找出適合的除濕小物,為自己打造一個清爽又舒適的生活空間吧。



相關新聞


注意!54款除濕機「立即停用」大牌上榜 1用法超危險恐釀火災


每天開除濕機「浴室仍狂發霉」!整片黑到崩潰 便宜2招換新牆壁


除濕機要定期檢查!一堆人不知道「這功能」:壞掉恐釀火災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