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成為業界永續行動先驅 中壽再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六大獎項肯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致力成為業界永續行動先驅 中壽再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六大獎項肯定
中國人壽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六項大獎肯定,由蘇錦隆執行副總(右)代表出席,從簡又新大使手中接獲獎座。

中國人壽在永續發展上的長期貢獻,持續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2023年中壽共獲得6項大獎,並蟬聯「永續綜合績效-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與「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組白金獎」,也是連續第9年獲得永續報告書獎項,在永續推動與資訊揭露上持續獲得肯定。在「永續單項績效獎」評比中,更榮獲『社會共融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以及『創新成長領袖獎』等四項大獎。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壽深耕保險服務已六十年,以成為『最值得推薦與信賴的壽險公司』為願景,在永續治理架構下,透過穩健的經營管理與精進的保險服務,讓安定社會的保障力量持續擴大。」中國人壽持續發揮責任金融力量,期望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齊力打造永續生態圈,今年度再度榮獲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殊榮,展現在公司治理、氣候行動以及深化社會共融等面向的卓越成果。中壽也持續提升永續資訊揭露品質,為回應國際對於氣候風險管理的重視,本年度的永續報告書進一步以專欄形式說明氣候變遷因應作為與永續環境願景,並擴大情境分析應用的場景及對象,完整揭露自身以及上下游資源可能受到氣候風險的財務影響,再次獲頒「永續報告書獎」最高等級白金獎。

中壽始終關注社會脈動,以打造共好社會為願景。透過壽險本業與創新,發展跨族群、跨世代的夥伴型公益,連結非營利組織、企業內部員工及客戶,為弱勢者建立自立支持系統,使受助者能轉變為價值創造者,以實現社經生存平等與金融平權,從而獲頒「社會共融領袖獎」。此外,持續推動人才培育及數位轉型能力,以員工職涯及人才培訓與留任、員工職場成就感、組織勞資關係、參與社會人才培育為四大主軸,深化多元領導力培訓,加強建構整體數位職能,榮獲「人才發展領袖獎」肯定。

「成為保戶最值得推薦與信賴的壽險公司」是中壽持續追求的目標,因此,提升資訊安全機制,同時積極推動異地備援中心的優化改善,並在2022年取得ISO 22301營運持續國際認證。本次獲頒「資訊安全領袖獎」,顯示中壽在確保資訊安全上不遺餘力。面對未來市場風險與機會,中壽以數位創新精神,推出業界首創的智能商品對練系統,透過科技賦能,優化人員訓練效率,同時接軌數位轉型策略,獲得評審青睞頒發「創新成長領袖獎」。

中壽從核心本業出發,在各個營運環節積極落實永續行動計畫。今年以來,不僅在國內屢獲各評鑑獎項肯定,如國家品牌玉山獎、台灣永續投資獎、台灣永續行動獎以及財訊金融獎等。也在國際評比當中屢獲佳績,包括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亞太傑出企業獎(APEA)、財資雜誌(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以及英國商會優良企業貢獻獎。在在展現中壽在數位轉型、氣候治理以及社會共融等方面的傑出貢獻。展望未來,中壽仍將致力作為業界永續行動的先驅,持續支持低碳轉型及永續經濟,同時透過人生陪練員的角度,融合保險愛與關懷的精神,整合內外部資源量能,擴大發揮中壽的社會影響力。

更多新聞推薦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嘉義以北、宜花入夜低溫下探12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