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培育國軍第二專長 麵包烘焙丙級證照


花蓮縣府培育國軍第二專長 麵包烘焙丙級證照


全國首創由地方政府公費培育國軍官兵第二專長訓,花蓮縣政府14日於花蓮縣專業職能工會專業教室舉行「麵包烘焙班」結訓典禮,由縣府民政處副處長吳俊毅主持,兵役及役案處理科科長黃世躍、軍人服務站長黃鍾昌等人出席觀禮。結訓典禮同時舉辦成果展示,同學們將七週來習得的紅豆、奶酥麵包,葡萄乾吐司、橄欖型餐包等等,透過考試流程完成製作,供與會人員分享。


這項由花蓮縣軍人服務站主辦,花蓮縣政府提供經費開設的「麵包烘焙班」課程,共有25個名額,委請花蓮縣專業職能工會開班授課,用以培訓花蓮縣籍官兵,期望參加終身教育所獲證照、專長等合格證明文件,俟退役後即可投入職場,挹注地方觀光產業之發展。


縣府民政處副處長吳俊毅表示,花蓮縣政府105年首創公費培育國軍人員第二專長班,年年開班開課,提供國軍官兵培訓第二專長,且自縣長徐榛蔚上任後,更是積極了解國軍弟兄們的課程需求,不僅保障國軍退役生涯規劃,亦可無縫接軌投入職場工作,讓軍人在退役後,能夠有一技之長,開展事業第二春。



花蓮縣府培育國軍第二專長 麵包烘焙丙級證照


吳副處長提到,鑒於花蓮地區觀光旅遊盛行,相關餐旅產業需求遽增,尤其近年來花蓮旅遊的人數倍數成長,依市場供需考量,這是一個有挑戰與有願景的行業。因此,年度內先後開辦「麵包烘焙、電銲班、重機械挖掘機操作班」,就為培育國軍官兵第二專長設立,俾利退伍後從事相關餐旅、技術業等工作,有效開拓本縣觀光資源。吳副處長說,「證照」是各位爾後投入職場的首張門票與要件,各位均在部隊服役過,有服從與守紀的觀念,更有與團隊同舟共濟的默契,這是各企業主在選員時會優先考量的因素。


花蓮縣軍人服務站黃鍾昌站長也期許學員,當前我們正處在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時代,發展知識經濟的願景,不僅是政府施政的方針,而且還是一個要讓全民能發展自我的理想。期盼透過終身學習教育,與有效率的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提升我們的素質,致力擴大工作機會,協助開闢新出路,國軍官兵利用工作之餘投入職訓值得肯定,希望大家認真學習務必考取證照,等退伍後有一技之長,有證照工作就沒煩惱。這得謝謝前傅崐萁縣長的前瞻思維與現任徐榛蔚縣長的賡續推行。


撰文、攝影/花蓮縣政府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