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園國小新校舍啟用 張善政: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助力孩子學習成長

青園國小新校舍啟用 張善政: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助力孩子學習成長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6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青園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剪綵暨運動大會」時表示,青園國小座落於青埔特區,地理位置優越、得天獨厚,其美輪美奐、品質優良的新校舍與周邊環境相得益彰,第一期工程率先完工啟用,讓孩子們能在嶄新的學習環境裡好好學習、健康成長。


張善政指出,隨著青埔特區移入人口漸增,就學需求也大幅增加,感謝教育局的努力,無論是針對既有學校的擴充或是新校舍的籌設,都非常積極努力。青園國小新校舍啟用,以及未來第二期工程的完工,將可提供更多在地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相信也能讓父母更放心的將孩子送到學校學習。



青園國小新校舍啟用 張善政: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助力孩子學習成長


▲張善政、來賓與孩子們一同合影留念。(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張善政特別感謝邱奕勝議長及所有議員夥伴們對本案工程的支持,青園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共分為兩期,總工程經費逾17億元,其中教育部補助約4億元。第一期工程包含圖書館、部分專科教室與行政空間等,工程經費約6億元,第二期工程則規劃75間教室,預計今(113)年5月動工,盼議會持續給予桃市府大力支持,相信隨著桃市府逐步新建、更新及重建老舊校舍的努力下,桃園的教育環境將會變得越來越好。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青埔特區近年來蓬勃發展、深具潛力,未來青園國小將以數位、科技、人文、關懷為辦學特色,相信桃園的孩子們定能有很好的學習發展機會,成為未來的明日之星。


教育局表示,青園國小先招生後建校,自109學年度開始招生,借用青埔國中教室上課,其校地原為桃園市農業局「公家樹」集中地,為營造與環境共榮共好、珍惜綠資源的理念,學校保留了超過260 顆喬木,作為自然生態教學園地,並將其中逾1,000棵樹木移植桃園市各機關學校,體現「樹木樹人」及「環境永續」的建築理念;此外,青園國小一期校園建築亦獲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桃園市「第七屆公共工程金品獎」及行政院「第 23 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