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大面向分享安寧喜樂的祕訣 耶和華見證人引導人們營造幸福感

從五大面向分享安寧喜樂的祕訣 耶和華見證人引導人們營造幸福感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住在高雄的楊小姐說:「我的童年生活一點都不快樂,因為爸爸經常在酗酒後打我、媽媽和弟弟,這樣的日子一直到高職畢業後搬回外公家才擺脫。我從小對父親充滿怨恨和恐懼。我很渴望自己有個幸福快樂的家。」


楊小姐不是唯一有這種感受的人。雖然根據2023年《世界幸福報告》,台灣在13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27,快樂程度相對較高,但個別的人或家庭要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仍是個備受關注的議題。為了讓人們意識到長期的不幸福感可能帶來的社會危險,聯合國在2024年3月20日紀念「國際幸福日」,目標是要促進世界各地民眾的幸福和福祉。


耶和華見證人把聖經看作生活指南,並以此為人所知。他們相信這樣做能帶來長久的快樂。楊小姐現在是一位耶和華見證人,她說:「學習聖經幫助我改變我的人生觀,我體會到上帝很關心我,是我的天父,這讓我可以放下怨恨漸漸走出童年陰影。另外,謹記聖經在《以賽亞書》裡的話『他加力量給疲倦的人,賜充足的能力給軟弱的人』幫助我調整消極悲觀的思想,因為無論什麼情況我都可以向上帝禱告,就有力量應付。這就是我現在保持喜樂的方法!」


耶和華見證人的官方網站jw.org上有個名為「安寧與快樂」的專欄,針對不同的挑戰提供實用的幫助,例如:面對痛苦悲傷、職業與金錢、身心健康、人際關係、習慣與成癮行為等。每個題目又細分為幾個主題,包含許多以聖經為根據的文章和影片,希望幫助讀者不論身處什麼環境都能享有持久的幸福感。


楊小姐說:「耶和華見證人希望人人都能享有幸福。所以我們拜訪鄰居,希望他們可以親自了解,聖經提供的祕訣能讓他們踏上幸福之路。所有的答案都在聖經裡,我們可以幫你找到這些答案。」


想取得上述資訊,請上jw.org網站,點擊:「聖經與生活」>「安寧與快樂」。網站上的內容都是免費的,也無需註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