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博館「不光是你我的塑!」活動 減塑永續愛護地球

臺博館「不光是你我的塑!」活動 減塑永續愛護地球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為「Planet vs. Plastics(地球與塑膠)」。為了呼籲大眾從日常生活的細微改變開始,減少對塑膠的使用,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出了「不光是你我的塑!」綠色行動體驗活動。活動包括語言學習互動課程、快時尚講座、舊衣再造手作、夜間尋寶和網路串連活動,旨在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


主要活動將於4月20日在臺博館本館舉行。當天,專家和織品減廢達人將提供簡單且實用的綠色行動方案。上午10點,「自然講台語・台語講自然」體驗課程將以台語帶領孩子學習生活中常見生物的台語唸法,啟發孩子對生態保育和環境永續的觀念。下午2點,「衣物減廢旅程的陪伴」講座及舊T網袋編織親子課程將關注塑化纖維的合理使用與再生,同時搭配編織舊衣改造課程,適合親子同行。



臺博館「不光是你我的塑!」活動 減塑永續愛護地球


▲臺博館4月20日「拼了!塑學衝刺班」可體驗限量伶盜龍模型組合,並將完成的模型帶回家。(圖/臺博館提供)


當天臺博館本館特別延長開館至晚間9點半,舉辦「拼了!塑學衝刺班」夜間尋寶活動,讓每一位來館的觀眾化身尋寶獵人,尋找與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的線索,並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此外,「塑讀臺博館」線上資源推廣活動將引導觀眾遨遊線上展覽、季刊資源的知識海洋,以及掌握第一手活動情報。


無法到現場的民眾,即日起至4月21日可連線臺博館臉書參加「塑人大改造-提升塑養21天」活動,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節能減碳行動照片,有機會贏得臺博館的好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