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祭祖護山林 高市府環保局呼籲清明紙錢集中燒

綠色祭祖護山林 高市府環保局呼籲清明紙錢集中燒

為防止清明祭祖燒化紙錢引起山林火災以及減少空氣污染,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清明節掃墓期間,推動「紙錢集中燒活動」,同時也呼籲民眾響應「以功代金」活動,除功德迴向先人,還能做公益。

環保局表示,鑑於每年的清明節總是公墓火警不斷,更容易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影響市民健康,因此環保局將於3月30日至31日,以及4月4日至7日這6天,於全高雄市三十座公立納骨塔以及十七座公墓,均設置「紙錢集中區」,所收集紙錢,將送往「平安」、「如意」兩個專用金爐,由專人代為焚燒。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市民朋友在家祭祀,則可將紙錢裝袋、綁牢,避免混入殘餘香腳火源及其他雜物,透過紙錢集中燒網站申請或撥打專線(07-7336952)進行預約,申請「紙錢載運專車」到府收運,集中的紙錢將由環保局載運至專用金爐,代為燒化,以響應環保祭祖。

另外,環保局也鼓勵參與「以功代金」活動,透過四大超商(7-11、OK、全家、萊爾富)電子事務機平台,選擇「以功代金」後,點選「高雄市」,將購買紙錢的費用拿來幫助社福團體。

環保局指出,2023年共計收運紙錢量達1,170公噸,為近年收運量最高,另今年1~2月「以功代金」活動高雄市捐款共計21萬餘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捐款的13萬餘元增加約60%。環保局長張瑞琿呼籲,盡量避免露天燃燒紙錢,改以紙錢集中焚燒活動,更可將小愛化大愛,參與以功代金活動,幫助更多弱勢團體,讓我們一起迎接一個更環保、更清淨的祭祖新時代,共同邁向淨零綠生活。

(熱門點閱:台灣吃「小林紅麴」出事首例?傳婦人吃了多年 如今一周洗腎3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