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干貝遭中國打壓 吳釗燮力挺:不畏痛風也要吃

日本北海道干貝因中國禁令,銷量大受衝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貼出照片力挺,他邊看公文邊大啖北海道干貝,並強調這是他的最愛,「即使痛風也不能嚇阻我!日本加油!」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X平台帳號推文後,日本駐台代表處官方臉書立刻轉發,感謝吳釗燮不畏痛風大推北海道干貝,並以標籤凸顯「日台友情」、「Always Here(永遠在這裡)」、「海島厝邊」。

中國政府以日本將福島核處理水排入海洋為由,在8月24日突然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北海道干貝是其中受到衝擊最大的產品之一。

根據日本財務省日前最新發布的9月貿易統計顯示,今年9月對中國出口的魚類、海鮮,以及包含罐頭在內的各式水產加工品,金額年減99.3%。尤其以往帆立貝是輸往中國的主力產品,然而今年9月的輸出額為零。七大工業國集團(G7)10月29日聲明呼籲撤銷日本食品進口限制,中國未接受。

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輸入時,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曾以類似方式表達力挺台灣。安倍2021年4月在臉書貼出一箱台灣鳳梨,強調那是他當日的甜點,並大讚台灣鳳梨看起來非常好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吳釗燮手中的干貝零嘴非常適合配上溫熱日本酒,有機會小酌一杯時請務必搭配享用,但要小心不要越吃越涮嘴,一口氣喝太多。

此外,日台交協表示,秋冬時節日本當令的海產還有肥美的牡蠣、各式螃蟹等豐富品項,不管是生食或火鍋料理,歡迎準備來日本遊玩過冬的台灣朋友親自品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