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漢廷控國家機器介選 民進黨譴責偽造文件要提告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侯漢廷揭露一份所謂民進黨中央政策委員會機密資料,指控民進黨「用國家機關公然介選」;民進黨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同聲譴責偽造文件,並已委託律師團提告。

侯漢廷今天舉行記者會,出示一份文件,聲稱發文者為民進黨中央政策委員會,要求政府部門及媒體輔選,手法包括抹紅、賣「亡國感」等,日期是去年11月20日,解密條件或保存期限為10年,還標註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批准」。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回應表示,看到這份文件嚇一跳,以為內容農場一向在境外,沒想到居然在境內;民進黨公文從來沒有統一編號,用假訊息、假公文,還有簡體字,民進黨已經提告。

賴蕭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細看這份文件,民進黨從來不會用「政情」兩個字,不會有統編,甚至連黨主席賴清德名字也誤植,民進黨的文件不可能出這麼多紕漏與中國用語、簡體字。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是偽造文件,民進黨已經蒐證也交由大選律師團立即提告,沒有任何內部文件、會議文件需要用「批准」,包括副本抄送,是用「各部門」不是用「各部會」;假文件內容很多是簡體字,侯漢廷偽造文件也不要用簡體字,連造假都不用功。

大選律師團律師許渝澤表示,侯漢廷再次示範不造謠抹黑,不散布錯假訊息就不會選舉,沒有資料來源、沒有查證經過,拿一份偽造文件就開記者會,這絕對是台灣民主選舉所不能容忍,因此,大選律師團已蒐集所有證據,面對造謠抹黑,將立刻在今天依刑法偽造文書罪以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罪提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