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齊聚河內遭中國打壓 蔡其昌:台人感到厭惡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日前在越南舉行,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晚宴桌牌全被收走。與會出席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天表示,中國背後打壓的行為,讓台灣人感到野蠻、厭惡。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活動7至10日在越南舉行,適逢台商投資越南30週年,選在首都河內市辦活動。活動中台灣官員與賓客被迫多次變動,就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晚宴桌牌被整袋拿走不知去向。

蔡其昌今天出席中興大學「國際獸醫防疫人才培訓中心暨獸醫教學醫院大樓」動土典禮,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還原當時狀況。

蔡其昌表示,他應邀並帶領民進黨多名委員出席,很可惜到了晚宴現場,桌上所有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名牌都不見了,導致大家找不到位置入座,現場有點混亂,進一步探尋,才知是中國在背後打壓的行為。

蔡其昌表示,去年活動在法國舉辦,現場插了滿滿的國旗,可以在主辦方的自由意志下進行相關程序,今年卻因中國背後的打壓,現場看不到任何一面中華民國國旗。

他認為,中國不斷打壓台灣的行為,只會讓台灣人覺得野蠻、厭惡,兩岸關係越來越遠。主辦單位很努力籌辦活動,越方相關對台經貿人員在台灣唱完國歌後才陸續進場,也算是越方的尊重和禮貌,越方盡可能幫忙,刻意避開唱國歌的時段參與,非常感謝。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