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馬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對中國從未存不切實際想法

【有影】馬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對中國從未存不切實際想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高雄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3天,兩岸議題成為大選焦點之一。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訪問時,被問及可以信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英九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0)日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待馬英九的發言,他表示馬英九的想法跟他們有些不同,他對中國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不會因為中國單方面的行為,有任何改變。



侯友宜今日到高雄市進行選前最後一次於南部的車隊掃街,並於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馬英九在《德國之聲》的訪談內容,侯友宜表示,馬前總統的想法與他們有些不同,從過去到現在,他都是主張3D戰略,強調嚇阻,藉由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其後則是透過對話、交流,降低兩岸衝突的風險。

侯友宜強調,對中國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在兩岸關係上,永遠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並反對一國兩制,更重要的是,將力守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不會因為中國單方面的行為,有任何的改變。

另外,有關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國防部也強調絕對無政治干擾,侯友宜指出,2022年中國大陸發射飛彈,近期也發射3次衛星,都沒有發出國家級警報,但這次不但發布,甚至出現英文的錯誤,連行政院長陳建仁都說是飛彈,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國安議題,怎麼會如此草率、錯誤連篇?如果將國家繼續交給民進黨,人民還會放心嗎?

侯友宜說,既然賴清德稱人民有知的權利,那就盡快在24小時內公布真相,讓人民了解,是誰下令這次要發布訊息?為何以前的標準從未發布,這次卻發布?又是誰給陳建仁錯誤的資訊?以及為何英文的訊息上,會出現飛彈跟衛星的落差?有太多太多的問題,希望民進黨政府盡快公布,不要再操作「芒果乾」(亡國感)騙取選票,民進黨現在騙的是人民對命安全的恐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金週/ 侯友宜嘉義造勢三萬人力挺 12國中恩師現身力挺

黃金週/侯友宜返故鄉大造勢 邀柯文哲共治組聯合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