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宿命 幾度夕陽紅

【記者郭玉屏/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數月前,日本教授小栗原說2024台灣可能朝小野大;現在情勢丕變了,可能還是朝大,野也大,仍是民進黨執政;藍白只能在國會方面發揮,但是,選民失望之餘還有多少人會支持藍白立委?有待觀察。滄海桑田,總是台灣人的宿命,幾度夕陽紅。

趙少康能為國民黨爭取到多少選票?無法得知。不過,少康中興不容易,他在南部知名度不高,年紀也大了。他現年73歲,昔日在政壇辯才無礙,加上形象清新,有「政治金童」之稱。他擔任兩屆台北市議員後,轉戰立委順利當選,1991年進入行政院長郝柏村內閣,以41歲之齡出任環保署長。

不過,趙少康在國民黨內因路線問題,和其他派系角力,先與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前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在國民黨內組成「新國民黨連線」,因不滿黨內立委提名,1992年辭去環保署長,以無黨籍投入立委選舉,高票當選。

國民黨一向不會選舉也不擅長選舉;數十年來好不容易出現「有利」情勢,被藍白折磨光光,恨鐵不成鋼,藍白挫敗之後恐從此一蹶不振。當年在大陸輸給共產產黨,在台灣輸給民進黨,這樣的黨何不解散?2023/11/24

藍白合破局 侯友宜副手趙少康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藍白合協商確定破局,國民黨24日上午召開中常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會後2人將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

侯友宜23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面,討論整合,但沒達成任何共識。

由於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時限到24日,國民黨上午11時召開中常會,宣布侯友宜副手人選為趙少康。侯友宜則在上午11時45分到中選會登記參選。2023/11/24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