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0位高中生享專業AI資訊跨領域課程

基隆30位高中生享專業AI資訊跨領域課程
謝國樑(左3)、新科立委林沛祥(右3)及市府團隊與學生代表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將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以遠距教學分享專業AI資訊跨領域課程。(圖 /基隆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為提供基隆市高中生AI與STEM跨領域課程加深加廣的學習,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9)日宣布將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邀請其專業師資,以遠距教學的方式,帶給學生不一樣的程式設計課程,豐富學習體驗並充實學習歷程。

謝國樑表示,去年9月自己利用休假期間造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實驗室,計畫負責人Allen Yang教授提到他們提供給美國及國際頂尖高中生的這項合作案,經過市府教育處的努力,將自2月24日起邀請30位學子接受柏克萊分校的課程,這也是市府首度跟柏克萊首度合作案例,未來也將繼續推動更多的合作案,讓基隆的頂尖高中生可以接受到好的國際教育。

出席記者會的新科立委林沛祥指出,代表基隆的學子及家長,向市府團隊的努力表達肯定,讓基隆的學子能夠獲得國際級的教育資源,期許學子們經由課程,把新的技術引進,改善基隆的交通或其他市政建設等。

記者會上Allen Yang也透過錄製影片向在場人員談話,除表達對合作的高度期待外,也向大家介紹課程內容,透過「Python程式設計」及「演算法」,讓學生認識「自動駕駛」產業,強調這是柏克萊提供給美國頂尖高中生的課程。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說明,甄選活動共有249名高中生報名參與,歷經自我概念書審查與資訊能力檢測等,最終選出30位正取學員,即將參與為期5個週末、共10日的線上課程,學生在完訓後將獲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頒發的證書,豐富學習歷程。

基隆30位高中生享專業AI資訊跨領域課程
謝國樑致贈藍芽喇叭給入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分享專業AI資訊跨領域課程的學生代表。(圖 /基隆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基隆春聯「龍年大發」亮相 謝國樑:祝福市民諸事大發、心想事成


擠身全國政府類第六名 基隆Podcast拚推廣在地美好事物


基隆市府推動設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 改組合併提交議會審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