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挨轟 蔣萬安:聽哨音解決問題非噤聲

王必勝挨轟 蔣萬安:聽哨音解決問題非噤聲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北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2日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啟動2路複驗,分由台中市、衛福部食藥署進行。食藥署今(7)日公布結果,證實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民眾黨團與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均要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必須向國人大眾道歉,並下台負責。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表示,聽到哨音要解決問題,而非噤聲。

針對台中驗出台糖豬肉含瘦肉精,王必勝日前在臉書質疑「實驗室事件」的可能性,質疑「這個實驗室是食藥署核可的檢驗單位,但是否有完全依食藥署公告的流程進行檢驗?標準品混合時是否」。不過,食藥署今日公布結果,在食藥署長吳秀梅於實驗室見證下,證實檢出西布特羅。

蔣萬安今日下午接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媒體問王必勝說他沒有任何一點質疑錯了,在檢驗結果出爐前,質疑台中過急,以及台北市衛生局的送審結果何時會出爐?蔣萬安強調,面對問題要解決問題,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聽到哨音要警覺,而不是讓吹哨者噤聲,他相信新國會會監督,台北市衛生局會依照程序,結果出來後會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巷仔內/台糖豬不只染瘦肉精 還有王必勝的政治口水


食藥署證實台糖豬肉含瘦肉精 民眾黨團轟:王必勝下台負責


抽驗台糖國產豬肉驗瘦肉精 北市衛生局:檢驗結果最快年前出爐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