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食安五環破功!藍委要蔡英文出來說話

砲轟食安五環破功!藍委要蔡英文出來說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蔡英文出來講話。(圖/記者林怡昕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16縣市營養午餐停用咖哩粉、辣椒粉。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7)日直指,衛福部去年開始就認定蘇丹紅是個案,漫不經心,如今演變成系統性的風暴,痛批政府過去保證的食安五環破功,「蔡英文要不要出來講話」。

賴士葆今天發文指出,全面執政的蔡政府過去幾年一直宣傳洗腦的標語就是「有政府請安心」,現在不敢也不能再說了,這幾年政府幾乎全面掌控媒體,政策靠宣傳來支撐,然而名實不符,至終穿幫露餡,被人民看破手腳,食安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賴士葆說,衛福部去年開始就認定蘇丹紅是個案,漫不經心,如今演變成系統性的風暴。再看另一個例子,台中市在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蔡政府從起初否認,到後來承認確有其事,卻推說可能台中市的實驗是受到汙染,綠營把這件事當成政治事件攻防,讓吹哨的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因受質疑而落淚。

賴士葆直指,衛福部在去年5月13日發布一則新聞稿,題目是「食安五環嚴把關,總統政見有落實」,政府再三廣宣保證落實食安五環,讓民眾安心,到頭來是空口白話唬弄百姓,這則新聞近乎形同假新聞,太諷刺了。

賴士葆說,現在蘇丹紅事件延燒,食藥署加緊檢驗,63批驗出15批含致癌物蘇丹紅,若全部檢驗完畢不保證流入市場的食品就是安全的,所以民眾能做的自我風險管理就是拒吃或是自行追溯源頭或自行尋找可靠廠商?「政府過去保證的食安五環破功,蔡英文要不要出來講話」。

相關新聞


臉書被灌爆!翁曉玲氣炸狂發文 嗆「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


國民黨組織改組!趙少康喊:吸引「年輕選民」比改革黃復興重要


蘇丹紅爭議燒不完!徐巧芯爆「網路還買得到」 喊話政府全面清查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