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人全是老棒球迷 他自稱台中大谷翔平

這3人全是老棒球迷 他自稱台中大谷翔平
蔡其昌身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推動了無數運動、棒球相關的政策(圖/截自蔡其昌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近日宣布結婚消息,也隨即於14日晚間發出和他的妻子田中真美子的甜蜜合照,瞬間引爆全網熱議。而台灣的許多市政上也相當著重於棒球的發展,就連許多政治人物都是棒球迷,《NOWnews今日新聞》為讀者整理3位活躍於政治界的資深棒球迷。

1.民進黨立委蔡其昌

曾任職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也是一心為了台灣的棒球努力,同時身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推動了無數運動、棒球相關的政策,包推動2023亞洲冬季聯盟的成功復辦、以副院長身分推動修法,讓卡關多年的「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通過等等。

有趣的是,在台鋼雄鷹隊發出招募選手的消息時,蔡其昌也表示,「為了不搶走大家的錄取席次,這次台中大谷翔平就先不報名了」。此話更是引起各個「在地大谷翔平」回應,紛紛認同蔡其昌台中大谷翔平的身分。

2.前民進黨立委、德德爸鄭運鵬

曾任立法委員的鄭運鵬也是資深的老棒球迷,他也多次親自到日本甲子園觀賽,更是推動偏鄉學校的棒球運動。

近期鄭運鵬幾乎被帥兒子「德德」奪去版面,而在大谷翔平於2月29日宣布結婚消息時,德德也在同一天發出一系列帥照,立馬讓不少粉絲從2月29日的「國際心碎日」平緩情緒,表示「又戀愛了」。

爸爸鄭運鵬也不甘示弱留言:「謝謝Gimmy(攝影)老師,我相信你拍他爸爸也會很好看!」,神留言引起網友熱議。

3.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新北市立法委員洪孟楷是30年的資深球迷,每每到棒球的國際賽事,他都會超大方的承諾,只要中華隊贏球,就發50份雞排給民眾,可見他對棒球的熱愛。

對於推廣台灣棒球,他也都站在第一線挺身而出。洪孟楷曾表示,大家都知道我是死忠棒球迷,我的世界就是「陽光、空氣、棒球、水。」

相關新聞


前隊友祝賀田中真美子和大谷翔平結婚! 網友大讚:很會保守秘密


大谷翔平離隊!天使人氣不在 Rendon:像是被踢出「披頭四樂團」


大谷翔平夫婦超人氣!媲美防彈少年團 韓媒「罕見舉動」高度重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