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死者家屬擬告醫院 蔣萬安挺醫護

寶林案死者家屬擬告醫院 蔣萬安挺醫護
寶林中毒案,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救治是當務之急。(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29)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捲入食安風波,日前民眾用餐後出現身體不適,已造成2人死亡,引發全國關注,累計14例中毒。針對其中一名死者擬告救治的馬偕醫院,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則是力挺醫護人員,北市衛生局表示,對於家屬在用餐後所造成如此大的傷害感同身受,但也肯定醫護人員盡力救治。

北市府今日下午舉行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 ,媒體詢問家屬擬告醫院,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有幾位病患仍在ICU加護病房,會來進行相關的救治,社會局、社工人員、法務局給予各方的協助,這是目前當務之急。

法務局長陳彥元表示,衛生局第一時間介入給予家屬關懷,對於家屬的需求會儘量提供協助,心理支持衛生局也可以協助支援,對於家屬在寶林用餐後遭遇重大的傷害,台北市政府與衛生局表達感同身受,會竭盡所能提供資源,也隨時跟醫療端保持聯繫,北市衛生局也奉市長指示成立醫療交換平台,在救治上做訊息流通。

陳彥元表示表示,米酵菌酸中毒是沒有解藥,只能透過強力竭盡所能的支持療法,馬偕在這麼快速度下做出反應,衛生局感到佩服,馬偕努力救治,到院前呼吸心跳一度停止, 把它送到加護病房救治,但是經過12小時救治、肝指數破萬,應該是沒有醫療疏忽;過去沒有發生這樣的案例,在判斷上不需要苛責馬偕醫院。



相關新聞


快訊/寶林中毒案累積14例!蔣萬安:納入遠百保單理賠


寶林中毒案新增3例!業者漏報分店、保險過期 衛生局重罰250萬


寶林案慢半拍?北市3重症26日才通報 蔣萬安:獲知當天啟動稽查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