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挨告 法院判董智森免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挨告 法院判董智森免賠
(圖/翻攝YOUTUBE)

資深媒體人董智森2021年在廣播節目公開痛罵「民進黨是一個垃圾下三濫不要臉的畜生黨」、「這種垃圾黨去理他幹嘛,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前民進黨中央黨部主委邱建富率黨員抗議,怒喊「畜生無罪」、「董智森道歉」,邱帶著「狗與鵝」赴彰化地檢署提告董智森公然侮辱罪,求償30萬元,民事求償每位黨員一百萬元。法官認為董智森言論是針對民進黨,而非邱建富個人,判董智森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PTT網友狠酸,「本來我們以為綠畜只是網路互嗆的粗話,如今法院認證,『只有畜牲才會加入民進黨』」、「法院認證畜牲,笑死」、「綠畜這個稱呼真的太適合了」、「法院認證畜生才會加入」、「法院認證下三濫不要臉畜生黨」。

不滿董智森公開稱「只有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邱建富表示,公然侮辱所有民進黨員都是畜牲,身為黨員,已經感到非常嚴重的受侮辱,人格名譽都受損,對董智森言論感到痛苦。

根據「ETtoday」報導,法官認為,董智森言論是針對民進黨,而非邱建富個人。董智森言論雖不妥,但民進黨也立即針對董智森言論,以政治性公開發言方式訴諸社會,達到不同言論表達的制衡效果,而董智森雖有提及黨員的部分,但並非針對邱建富個人名譽,即便其他人聽到,也不會使邱建富的品德、信譽因此降低,判董智森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推薦
馬英九挺全民調被罵扯侯友宜後腿 邱毅:誰破壞藍白合,一目瞭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