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圖「馬習二會」? 台灣國嗆:賣國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赴中圖「馬習二會」? 台灣國嗆:賣國賊
(圖/翻攝陳峻涵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赴中國展開11天訪問行程,根據媒體報導,下週有望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率眾至桃園機場抗議,高舉「賣國賊布條」,警告馬英九切莫成為歷史罪人、統戰樣板,呼籲迷途知返,懸崖勒馬!

陳峻涵指出,去年,馬英九被網友譏諷為臭要飯的仍堅持赴中參訪,啟人疑竇;而今,在剛剛發生金門三無快艇,中配入籍年限,元首登太平島等敏感事件後,馬英九恰巧又準備訪中,且可能接受習近平接見,更讓人懷疑其動機。大選期間,馬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必須相信習近平」,而此行,馬辦更強調「此次盼能與老朋友見面,促使兩岸民間敵意減緩,避免未來走向衝突」,更讓台灣人不知所云。

陳峻涵認為,正當南海島礁衝突,機艦進逼中線 ,中共集權主義擴張,全球圍中局勢已定之際,馬英九此行動機存有重大疑慮。因此呼籲馬英九迷途知返,懸崖勒馬!

陳峻涵表示,事實上,習近平不斷強調,堅決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也只有習近平要武力犯台,台灣從無犯中言論。而國台辦再度清楚表示,歡迎馬英九先生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訪問中國,而習近平早就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既然習馬是老朋友,馬英九為何不讓習近平說出國民黨所堅稱的「九二共識」後的「一中各表」四個字呢?又怎麼不早讓習近平撤除飛彈,停止軍演呢?如今為何反倒再度赴中,配合演出,甘做一中原則的統戰樣板,硬是把台灣鎖進一個中國?

陳峻涵提到,而國民黨內所謂的戰鬥藍的指標性人物趙少康也獻策斷言,馬英九會告知習近平,賴蕭配只獲得40%的選票,顯見台灣仍有60%的民意未支持賴,趙難道是要馬英九暗示解放軍可以放心犯台,因為有國民黨可以當內應嗎?如果要以得票率來看民意,那麼國民黨侯趙配只得到33%的選票,不就是更證明台灣有67%的民意未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前主席有何資格代表台灣民意?事實上,中共黨內詭譎多變,倘若習近平政權不保,藉發動台海戰爭以轉移黨內壓力,在馬所屬的中國國民黨佔國會多數的新民意下,戰事將可能被國際間視為中國內政而無法出兵援助,馬英九此行美其名為台海緊張局勢降溫,但其實為圖馬習二會的一己之私,置台灣人民的安危於不顧,全然不顧國共和談的慘痛教訓,其惡毒行徑無異於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其卑劣作為更堪比施琅第二,台灣人民應該全力撻伐!

陳峻涵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馬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辦蕭旭岑引用「中華民國」憲法譴責陳院長的台獨言論,看似鏗鏘有力,言之成理,怎知,馬訪中時,只敢提歷史上的「中華民國」,絕口不提自己曾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毫無卸任元首的擔當,顯然,馬辦清楚,全球共識的一中原則無可撼動,同時,也更證明「九二共識」毫無「一中各表」的空間。「台灣國」對陳建仁院長的說法也不以為然,但也務實的認為,當前維持一個與中國互不隸屬的現狀更加重要,「台灣國」嚴重警告馬英九切莫成為歷史罪人。

更多新聞推薦

緩解交通壅塞 「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可研獲政院核定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