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吃花生和吃餛飩都可開運

冬至吃湯圓、吃花生和吃餛飩都可開運
國際命理大師潘智航傳授冬至開運法,歡迎報名參加(圖/記者劉悅儷攝,2023,12,15)

[NOWnews今日新聞] 今年冬至是國曆12月22日,每年冬至都是開運好時機,配合吃湯圓,讓好運滾滾來。冬至如何開運?國際命理大師潘智航建議提前在冬至前裝 168元或五帝錢的紅包放住家的「財位」,明年2月4日立春之後再拿起來,可旺財助運。潘智航於12月17日在長興里、22日在振興里配合冬至舉辦開運講座兼吃湯圓,歡迎報名參加。

曾擔任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競選總部風水命理顧問的潘智航表示,冬至是一年中重要的陰消陽長轉捩點,以科學角度來說,冬至當天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所以在北半球的我們可以感受到那天的白天短、夜晚長;冬至過後,日照逐漸北移,白天漸長,黑夜漸短,這就是古人所稱的「冬至一陽生」。

冬至是日影最長的一天,後來就將當日視為迎接陽氣的日子,也被古人視為「一年之始」,所以才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冬至也是24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天。

潘智航根據易經及密宗文殊卦象建議,想要開財運可以在北方接旺氣,將古龍銀放在床底下或接近北方的方位,每年冬至更換一次,這是最有效的冬至開運秘方。由於12生肖中,龍最會飛,也最有靈氣,所以當年日本帝國和清朝都發行龍銀,存世尚多,冬天以古龍銀開財運,效果最好。另外,還有飲食開運法,例如吃湯圓求貴人運和家運。

除了冬至當天,冬至前後三天也是磁場轉換的關鍵時期,要避免家族爭吵、探病或到負能量太多的場所。居家在子時靜坐接收能量,也是一種冬至開運的「撇步」。

潘老師指出,很多人對吃湯圓開運有所懷疑。他強調,在冬至當天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讓未來一年更加圓滿如意。其中紅湯圓代表金,可招來桃花和人緣; 白湯圓則代表銀,有助於招財和旺事業。加食花生象徵「有好事發生」; 中國北方吃餛飩增加智慧,吃水餃旺財、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都是便宜又有效的飲食開運妙方。

相關新聞


賴蕭配不只「美德贏台灣」 蔡英文:加上我就是「贏得美」


紐約驚傳大停電!發電廠線路故障「竄出黑煙」 多人回報受困


台南市持續推動社會住宅政策拚明年破萬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