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音樂經典再現:列維與比爾曼傾情共譜跨時代交響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即將於3月29日(週五)晚間在中山堂中正廳登臺。這場詮釋經典的音樂會將由小提琴家比爾曼絕美呈現,並由現任韓國KBS交響樂團桂冠指揮列維領銜,兩位音樂家再度受邀來臺,將與TSO共演跨越時空的永恆之作。

小提琴家班哲明.比爾曼(Benjamin Beilman)被《泰晤士報》譽為「精妙的技藝、閃耀的音色、以及沉靜的自信」。近年來他更積極參與當代音樂的演出,與世界各地的知名樂團合作,展現出他對音樂的無限熱情與豐富才華。他對於本次演出的曲目康戈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有著深刻的理解和詮釋,他也稱讚康戈爾德對音樂敘事的精準理解,這是一位電影配樂佼佼者才能擁有的特殊技能。

雖然比爾曼之前未曾與指揮家列維合作,但他表示列維對他的音樂生涯有著深遠的影響。他人生第一場交響音樂會就是欣賞由列維指揮帶領亞特蘭大交響樂團的音樂會,透過他的演出讓比爾曼愛上了貝多芬偉大的交響曲和許多浪漫的小提琴協奏曲。他說到音樂的力量不僅能夠跨越時空,還能夠深刻地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人們在不同的時代中一再受到感動,成為永恆不朽的存在。

韓國KBS交響樂團桂冠指揮、以色列海法交響樂團藝術顧問兼首席指揮優爾.列維(Yoel Levi)再度蒞臨臺灣,他是享譽國際的大師級指揮,曾指揮過克里夫蘭管弦樂團、費城管弦樂團等世界知名樂團,並在歐洲的各大城市帶領過樂團演出。在1988年至2000年擔任亞特蘭大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期間,他對樂團藝術標準的影響被英國雜誌《留聲機》盛讚,更讓美國五大樂團欽羨。他與亞特蘭大交響樂團合作灌製了多張唱片,特別是《巴伯的音樂》專輯展現了他對這一作品的精湛理解和演繹,其中的霍爾斯特《行星組曲》更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

此次兩位名家再度來臺,攜手帶來復刻經典之作的音樂會,上半場將由指揮列維帶領TSO挑戰巴伯《醜聞學校》序曲,刻畫現代音樂的戲劇表現,並與小提琴家比爾曼攜手演出康戈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則帶來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展現古典音樂的純正王道。與臺灣觀眾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感受音樂帶來的深刻體驗與情感共鳴。

【2024 TSO名家系列】《列維、比爾曼與TSO》音樂會將於3月29日(五)中山堂中正廳演出。演出及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