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璐德老人長照中心新春團圓宴 邀請家屬們一同圍爐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璐德老人長照中心新春團圓宴 邀請家屬們一同圍爐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璐德老人長照中心14日,於富霖華平宴會館辦理新春團圓宴,邀請家屬們一同參與,與長輩圍爐共享美食佳餚、感受過年團聚的氛圍。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璐德老人長照中心新春團圓宴 邀請家屬們一同圍爐


大部分長輩因疾病、居住環境或子女上班無法照顧等因素居住長照機構,也因身心退化家屬帶外出用餐不易,特此璐德老人長照中心主任、社工、護理師、照服員帶領43位行動不便的長輩搭乘中大型復康巴士外出圍爐,長輩不僅可與自家兒孫團聚,也與同儕之家屬同桌,共度熱鬧的農曆新年。

餐會合併辦理家屬座談會,黃春宜主任於座談會中介紹長輩在中心豐富的生活日常及參與的課程活動,家屬紛紛回饋原擔心自家長輩不適應入住機構想返家,但感謝工作人員細心照顧,使長輩適應佳也快樂生活。

黃鈺婷老師帶領約13位長輩體適能表演,長輩拿著彈力帶跟隨老師動作整齊劃一,表演時露出認真的神情。

用餐前不忘邀請長輩進行每日的健口操,若長輩的口腔照護做得好,不只可以延緩口腔機能的老化、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還可以享受自己喜歡的食物,同時攝取均衡的營養,以促進全身的健康、維持好心情與好的生活品質;中心也連結鄉韻民族樂團、雅韻二胡班、佑明國樂團共24位團員演奏10首懷舊的國樂歌曲,每首歌曲長輩耳熟能想,更與樂團合唱;每年團圓宴餐會皆為90歲以上長輩慶生,今年更是增加到17位,當中有位已入住機構6年的黃爺爺於今年邁入百歲,更成為餐會中歡慶的焦點;每位長輩皆有抽獎機會,獲得獎項時長輩們歡喜領獎。

基金會黃德成董事長表示,榮幸家屬們安排長輩入住璐德長照中心,有些長輩於民國105年就入住,自身也已86歲,幾乎每天至中心各樓層探望長輩,看見長輩們在中心快樂養老受照護,而感到榮幸,也非常歡迎家屬於過年前陪同長輩共同參與新春團圓宴,歡慶新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