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拉升台中房市!商圈發展取代齊漲齊跌

即將通車的台中捷運對房地產市場的魅力果然勢不可擋!根據房市業者匯集台中綠線捷運各站附近的房價變化數據,顯示岀從7年前此捷運開始大規模動工至今,總共有二分之一以上的捷運站附近房價的漲幅都在20%以上,前三名的捷運房價漲幅甚至都在50%以上,可見這條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線對於活絡周邊的房地產市場有莫大的幫助。

捷運拉升台中房市!商圈發展取代齊漲齊跌

▲台中綠線捷運年底即將通車,各界紛紛看好捷運助長商機的效益。

目前大部分台中市民最想問的問題是:捷運房價已經漲這麼多了,現在還可以進場買房子嗎?各家房市業者都認為,在房價漲幅已大的情況下,台中捷運沿線周邊的房市未來勢必不會再「齊漲齊跌」,而是走向各別發展的模式,有利基點、發展空間的捷運站商圈將可以繼續助漲房市。

捷運拉升台中房市!商圈發展取代齊漲齊跌

▲台中綠線捷運路線圖。台中市捷運局

細看近7年來台中市捷運沿線各站房價的漲幅情況,升幅最大的地段莫過於大慶站,幅度高達68%,完勝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各精華區近年來的房價漲幅,主要原因是大慶站擁有捷運、台鐵的「雙鐵」優勢,除了原有的大慶商圈,還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之前的房價僅「1」字頭多,累積岀來的房價漲幅就相當驚人。

捷運拉升台中房市!商圈發展取代齊漲齊跌

至於房價位居第二大漲幅的捷運烏日站房市,比大慶站的「雙鐵」還多了高鐵站、短中程的接駁客運的交通機能,成為台中市少見具有「四鐵」效益的地段,再加上當地擁有台中高鐵特區廣大的發展腹地以及建案林立的特性,對烏日站周邊的房地產市場可以充分發揮推波助瀾的效應。

捷運拉升台中房市!商圈發展取代齊漲齊跌

▲捷運文心崇德站附近有成熟的崇德商圈,房市潛力十足。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然而,除了前述雙鐵、四鐵的交通效益之外,如果捷運站周邊原本就有成熟的商圈,在捷運通車之後,也可望繼續推升房價緩步上揚,例如普遍被房市業者看好的文心中清站(近水湳商圈)、臨崇德商圈的文心崇德站、靠近五期商圈的市府站,近7年的房市均價漲幅分別達到62%、12%、24%,未來也將是台中市民持續指名的購屋地段。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