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選對生活機能,還能讓買到更便宜的房子。(圖片來源pakutaso)

首購買房最先被問到預算多少,其次才挑選區域地點、房屋條件和生活機能,過濾最後總能找到符合的住房物件,但房屋「未來發展性」有考慮進去嗎?

就連房仲老鳥都不見得能掌握房屋未來性,想買便宜又要具備完善生活機能卻怕貴,其實只要掌握這幾點,房價還是有機會買低。想買得更省,找房時不妨考慮這些:

01|捷運距離 興建中優先
拜資訊流通所賜,網站上都能直接查到相關交通資訊,即便不是在都會區,車站周邊因通勤帶來一定人流,吸引商家進駐。接近交通建設可提高物件價值,若買在興建中物件周邊,也能以較低價格提早卡位。

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樂屋網特別將周邊捷運站列出,還告訴你距離位置,直接評估價格。(圖片來源樂屋網)

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就連興建中的車站也能知道,提早搶佔先機,以早鳥價購得物件。(圖片來源樂屋網)

02|商圈匯聚 生活機能首要
商家進駐能刺激人口移入,自住者建議以量販或市場評估,某些重劃區雖然周邊沒有交通站點,但鄰近老社區仍可滿足生活需求,價格能較都會區便宜2-3成。若非自住者,評估商圈方式可參考一些小型連鎖店,如咖啡店或手搖飲料店,有本地居民支撐購買,也代表社區具一定規模。

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某些地點雖然沒有交通站點,但距離市場量販近,能夠以低總價入手。(圖片來源樂屋網)

03|人口成長 學區層級規模
學區對於有生育計劃的家庭是未來指標,接近學區能提供子女求學,某些學校甚至教學優良成為明星學區,經常額滿,撇除這些高價文教區,還是有不少地區配置完整學區,價格往往較都會區便宜,鄰近學校甚至還有增值空間。

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各級學校依照國小、國中和高中,提供物件周邊學區指引。(圖片來源樂屋網)

04|總結:未來發展性
別人眼中的荒涼之地,卻可能是你的天堂樂土,依照交通設施、生活機能和學區組合後去評估未來性,還是有機會找到較低預算的房屋。

過去有類似案例:如林口因為機場捷運帶動市鎮開發,人口持續成長因而開始增設國中校區;新莊區幸福商圈生活機能完備,吸引鄰近的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人口入住也拉高房價。想找好房,建議可善用樂屋網鄰近機能與物件特色標籤,讓你更快找到理想美房。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專屬個人化功能

延伸閱讀

房子要不要三面採光?網曝:棟距太近是悲劇!這3種採光房一定要知道!

首購族大哉問,該不該買華廈?聰明人用這5點告訴你!

夫妻合資買房卻無法共同持有? 教你三招自保

買房起心動念後,購屋預算怎麼抓?

不想吃虧受騙?5個步驟搞懂買房交易流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挑房決勝點?有這些機能價差一倍!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