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比電動車更重要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首先,製造全球知名瘦瘦筆Ozempic與Wegovy的丹麥藥廠Novo Nordisk發展遠超過於國內其他公司,現在他們的市值已經超越特斯拉。 上禮拜四,這間大藥廠的股價上升了超過8%,讓它在市場的資本額高達美金6千多億美元,比特斯拉多了400多億美元。


圖表顯示,自 2023 年 9 月以來,諾和諾德的市值穩步上升,而特斯拉的市值則更加波動,諾和諾德的市值於 3 月 7 日超過特斯拉。


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曾是糖尿病藥物 Ozempic 的鮮為人知的製造商,但隨著該藥物超適應症減肥用途的蔓延,其價值也隨之飆升。 Wegovy 含有與 Ozempic 相同的活性成分,並於 2021 年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治療肥胖症。


該公司的市值目前超過了丹麥 4,100 億美元的年經濟產出,其成功在很大程度上為該國避免了去年的經濟衰退做出了貢獻。 丹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23 年經濟成長 1.8%,但如果不是蓬勃發展的製藥業,經濟可能會萎縮 0.1%。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丹麥銀行高級分析師延斯·納爾維格·佩德森 (Jens Naervig Pedersen) 表示,去年諾和諾德[決定了丹麥經濟是否增長],今年它可能仍將是該國經濟主要增長動力。他表示:[我們擁有一家非常成功的大公司,正在推動經濟走高。它創造了就業機會,創造了對新工廠的投資,以及建築業的就業機會。]


反觀,電動車需求成長出現放緩跡象,該產業陷入困境。 美國的高價格、缺乏公共充電基礎設施以及混亂的稅收抵免政策已經讓一些潛在買家望而卻步。


馬斯克 (Elon Musk) 旗下的電動車重量級企業特斯拉 (TSLA) 正在搖搖欲墜。 儘管該公司在 2023 年最後三個月的汽車銷量創下了紀錄,但在此期間,該公司將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的頭銜讓給了中國比亞迪。 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特斯拉去年大幅下調了部分車型的價格。


今年迄今,該公司股價已下跌 28%,部分原因是本周德國柏林附近工廠附近的一座輸電塔遭到縱火攻擊。 這次襲擊切斷了特斯拉在歐洲唯一工廠的電力供應,導致生產停止,預計電力要到 3 月 17 日才會恢復。


相比之下,諾和諾德的股價今年上漲了 30%,過去 12 個月上漲了近 80%。 活躍在同一領域的美國製藥商禮來公司(Eli Lilly,LLY)今年也取得了類似的收益。加上由於全球超重或肥胖的人數預計將增加,這些藥物的市場可能會成長。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