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旬翁愛情詐騙暈船硬要匯百萬 警問遍整間銀行沒人相信他才覺醒

記者塗豐駿/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8旬老翁日前遇上愛情詐騙,被女網友騙的暈頭轉向,跑到銀行要匯出百萬存款勸阻不聽,最後員警問遍銀行裡所有民眾,均稱他遇到詐騙才覺醒作罷。


影/8旬翁愛情詐騙暈船硬要匯百萬 警問遍整間銀行沒人相信他才覺醒
老翁遇上愛情詐騙堅持匯款。(圖/翻攝畫面)

北市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員警10日下午2時許,巡簽轄內一間銀行時,見有一名長者於銀行櫃台神情緊張,經詢問行員得知該長者歐姓老翁(80歲)要求提領大量現金便立刻上前關心。

老翁一開始面對警方詢問提領款項用途時,表示這筆錢是用於房屋裝修款項,員警發現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欺騙被害人話術,用來應付起疑的行員與警方,便進一步深入追問。

老翁才坦承日前於社群媒體認識一名暱稱為「VIVIAN」的女網友,與她相談甚歡,女網友自稱從英國郵寄貴重物品贈與老翁,但因為包裹被海關扣留,所以需先行支付關稅100萬元方能順利通關入境,且該女子稱自身亦遭海關拘留,需立即匯錢助其離開。

員警聽完立刻告知老翁遇上典型愛情詐騙,但老翁深陷其中不願相信堅持要匯款,員警見老翁勸阻不聽心生一計,一一大聲詢問銀行內多位民眾,遇到這種遭遇「是否是詐騙?會不會匯款?」

結果每一位民眾均不相信老翁遇到遭遇是真的,還說「這就是詐騙」,加上員警與行員共同勸說此為詐欺集團之慣用手法,老翁才大夢初醒驚覺遭受騙,打消匯款念頭,並向員警致謝後離開,及時保住積蓄免遭詐騙。

延伸閱讀
快訊/塞爆!國1汐五高架4車連環撞 聯結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
影/毒蟲遭盤查說不出自己生日 報假名當場遭警戳破通緝身分
載物過高撞桃捷A8站!大貨車衝防撞網天花板受損 桃捷將求償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