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就業博覽會打造幸福職場 引領就業新趨勢

南科就業博覽會打造幸福職場 引領就業新趨勢
安心就業選南科 幸福職場好薪情。〈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與臺南市政府合作,於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舉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活動邀請由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李信昌、立法委員郭國文、臺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等貴賓蒞臨開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南科廠商如台積電、緯穎科技等10家,提供1,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包括起薪達4萬元以上的職缺。該活動吸引了大量求職者參與。


南科管理局表示,回顧2023年,國際經濟面臨著高通膨、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全球產業鏈重組等多重衝擊。在這樣的環境下,南科仍憑藉積體電路產業的引領,保持著穩健的發展勢頭。去年南科的營業額達到1兆5,855億元,成長率達6.88%,創下了歷史新高;就業總人數為9.2萬人,儘管全球人力資源需求放緩,但南科的一流企業仍然能夠留住人才,並保有持續吸引人才的體質。


除了人才招聘外,南科管理局也持續關注友善職場環境發展,鼓勵企業推動優於勞動法令的政策及職場平權措施,活動現場並設有「南科職場平權專區」藉由宣導性別平等工作相關法令,增進民眾對於自身勞動權益的了解;南科管理局更強調,園區經常舉辦多樣化的活動,以豐富園區從業人員的生活並促進民眾身心健康,並邀請這場活動媒合成功的「南科人」們攜家帶眷踴躍參加。


南科持續致力成為「精緻多元、優生活、節能永續」的科學園區,目前正新擴建的楠梓、嘉義、橋頭、屏東、臺南三期等五處新園區,未來也將提供南科充沛的成長動能,期待有更多人才加入南科大家庭,偕手邁向幸福人生!



南科就業博覽會打造幸福職場 引領就業新趨勢


#南管局、南科科學園區、台南就業博覽會、高薪工作機會、友善職場環境、南科發展動能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