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小進擊老社區 警尋回愛車揭天兵行徑

宵小進擊老社區 警尋回愛車揭天兵行徑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臺中市南區1名55歲的張姓男子日前在習慣的停放處遍尋不著愛車,他焦急找來警方求助,更引起街坊鄰居一陣騷動,然經過員警縝密推理與積極協尋,頃刻間就成功在其住家附近的彩券行前尋獲機車,張男親回現場才拾回昨日記憶,對於自己的天兵行徑,也十分不好意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林勝助、警員黃思華日前上午8點多巡邏時,獲報南區美村路附近有民眾機車不見需要協助,55歲的張姓男子帶著員警前往平時固定的停車處,據其表示,該處是位於社區巷弄內未營業的市場地,前一天中午還曾和太太騎車到大里拜拜,十分篤定回家後便未再使用機車,今天一早準備出門時,才發現機車不翼而飛,恐怕是遭宵小覬覦了,巷弄內的住戶聽聞鄰居遺失機車,也引起一陣嘩然,由於該處沒有能夠直擊現場的監視器,員警便帶著張姓夫妻返回派出所進一步調閱相關畫面。

由於機車在他們拜拜返家後便無他人使用跡象,員警研判應是忘記停放處的可能性較大,遂兵分兩路,一人陪同查看監視器畫面,回想前一天所到之處,另名員警則繼續在其住家周邊尋找機車,不到半小時就在距離住處不到200公尺的彩券行前尋獲機車。而張姓男子見到愛車才頓時醒悟,想起昨天曾出門幫太太至超商存款,接著又到旁邊的彩券行購買彩券,完全忘記自己騎車前來,自然而然地步行返家,對於自己的迷糊十分不好意思,張妻對於丈夫引起騷動的誇張行徑也忍不住念了句:「有夠天欸!」

警方表示,民眾找不到車子停放處時有所聞,當下往往焦慮不安,無法冷靜的回想將車子停放在何處,警方建議民眾停車後,可隨手拍下愛車停放位置,倘若真的找不到愛車時,有個線索能夠按圖索驥,才不會為了找尋愛車,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和精力。(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