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美惠收到炸彈恐嚇信 警方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立委王美惠收到炸彈恐嚇信 警方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收到炸彈恐嚇信,警方獲報到場未發現可疑爆裂物/警方提供

繼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進黨立委黃捷,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公務電子信箱也收到炸彈恐嚇信,王美惠除表示已報警,要求相關單位積極偵辦,也強調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嘉義市警方稍早說明獲報後,已針對服務處及周圍進行檢查,研判與近期類似案件手法雷同,未來將加強維安。


立委王美惠收到炸彈恐嚇信 警方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立委王美惠在臉書表示公務信箱收到炸彈恐嚇信,除向警方報案要求積極偵辦,也請同仁們注意自身安全/陳致愷翻攝

立委王美惠在臉書表示,今早公務信箱收到炸彈恐嚇信,信件冒用陳其邁的名義,揚言在服務處已安裝炸彈,並要求匯款2,000萬元,否則就要引爆炸彈。為了鄉親及服務團隊的安全,除立刻向警方報案,也請同仁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王美惠說,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可以廣納不同聲音及意見,但不容許用威脅的手段來表達訴求,除強力譴責恐嚇等不法之行為,也要求相關單位要積極偵辦,以維護社會安定及民眾的安全。

嘉義市警局表示,該局今(7)日上午11時許接獲立法委員王美惠服務處通知後,立即指派鑑識科科長率員攜帶相關器材至現場實施場檢,針對服務處1樓民眾洽公區域、員工辦公區域、後方廁所及逃生梯、2樓會議室、儲藏室及廁所,並擴大至人行道及周圍車輛等處,全面實施檢查,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警方指出,根據個案手法及跡證研判,與近期國內收到炸彈恐嚇信內容、手法雷同。全案依規定受理並報請嘉義地檢署指揮偵辦;對於立委服務處、住處周邊由該局各直屬(大)隊及轄區分局採複式巡守方式加強安全維護,請市民勿恐慌。

更多新聞推薦

接見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蔡英文:備戰12強賽,打造最強代表隊


延伸閱讀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