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中學奪貓咪盃臺中代表權 展現藝術科技跨域實力

華盛頓中學奪貓咪盃臺中代表權 展現藝術科技跨域實力

圖說:華盛頓國中部勇奪113年度全國貓咪盃競賽臺中市代表權。(記者張亞痕攝)



(勁報記者張亞痕/台中報導)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中部勇奪113年度全國貓咪盃競賽臺中市代表權,動畫組一舉奪得特優,將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遊戲組則拿下優等好成績,成績相當優異。



數位科技指導老師廖又儀表示,這次得以脫穎而出,除了學生的努力外,華中數位科技及藝術設計特色課程結合對學生的培養發揮成效,貓咪盃Scratch競賽鼓勵學生透過Scratch程式語言進行創作,運用Scratch平台進行創造性的程式編寫,因此評審標準包含了程式技巧、創意表現及內容完整度。數位科技特色課程中積極培養學生撰寫程式的運算思維,讓學生可以撰寫出角色生動活潑的行動及產生人機互動;藝術設計特色課程創意發想的引導及美感素養的培養,讓學生可以繪製具有美感的角色及場景。



華盛頓中學奪貓咪盃臺中代表權 展現藝術科技跨域實力


圖說:華盛頓國中部勇奪113年度全國貓咪盃競賽臺中市代表權。(記者張亞痕攝)



藝術設計指導教師何芸瑄則說,藝術設計課程擁有扎實的手繪技法與創意思考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在課程中腦力激盪,繪製出屬於自己的角色和建築,學生將課程中學習到的技法與內容,在培訓過程中結合在作品裡,引導學生了解並對於藝術和科技的結合產生興趣、主動探索。特色課程中,學生練習從手繪到電腦繪圖的轉換,透過指導、修正與練習,角色不再只是單調的角色,更能讓他擁有豐富的表情,以及生動的肢體動作;場景也不只是無趣獨立的建築,有更多更豐富的場景與分鏡的轉換!



動畫組參賽學生鄭宇均表示,這次的scratch貓咪盃比賽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從中獲得許多本領。在培訓過程中,不間斷的練習,包括了晚間培訓、社團培訓、教育局訓練,才有機會成功。動畫中的情境,更需要團隊一起構思,最終得以思考出兼具幽默又有意義的影片。



遊戲組參賽選手蘇冠丞指出,從學校的徵選,到進入全國貓咪盃的台中市徵選,多虧於執導老師的幫助和父母的支持,才會得到這個獎項。在進入校隊進行培訓後,同儕間的觀摩與學習、老師傳授的技巧,引導著我快速成長,未來期待有更多參賽機會。



校長劉一欣表示,數位科技課程已納入華盛頓中學重點特色課程之一,重視學生科技素養能力,透過寫程式、跨域結合藝術設計,一系列的競賽模擬,培養學生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奪下臺中代表權,不僅是對學生們辛勤訓練的肯定,更期待學生能運用科技,解決生活情境問題。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