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傷痕參加大力士賽 八仙塵爆李慧珠活出新人生

第1屆台灣大力士比賽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首日的女子U54公斤級賽事,曾是八仙塵爆傷者李慧珠克服傷痛,勇敢帶著結痂疤痕參賽,就想推動肌力訓練的重要性。

李慧珠在2015年、22歲最青春年華的時候,成了八仙塵爆意外的傷者,當時她全身42%面積受傷,傷勢多集中在四肢的2、3度燒燙傷,到現在還清晰可見結痂疤痕,但李慧珠不介意他人眼光,自信地穿著短褲參賽。

李慧珠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受傷後1年內的醫療過程是最痛苦的部分,「就算回到職場上班還是要持續傷後的復健,但我不想要當一般人,我想要跟所有的人說,就算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勢,生活依舊可以過得很美好」。

八仙塵爆受傷後1年多,李慧珠回到職場上班擔任百貨公司的樓管,後來接觸到健美訓練,才開始對於重訓、肌力訓練有所瞭解,隨後到「怪獸訓練基地」受訓上課,現在已是專業教練。

李慧珠說,一開始訓練時結痂的疤痕都還會因為充血而略微滲血,但我一點都不怕也不覺得辛苦,「可能自己有女漢子的性格在,我反而想要成為燒燙傷患者中最強的代表,也可以激勵其他的傷患勇敢走出新人生」。

現在已是專業合格的教練李慧珠強調,重量和肌力訓練對每個人都有很多好處,尤其是老年人在經由適當訓練後,可以避免很多生活上的意外,非常值得推廣。

台灣首度舉辦的大力士比賽,男、女組都分為5個量級,今年還邀請到綽號Big Z的立陶宛大力士薩維克斯(Zydrunas Savickas)來台和觀眾互動。

參賽選手選手皆須經過「滾木槓推舉」、「農夫走路」、「沙包上肩」、「硬舉」等4個項目,考驗速度、爆發力和最大肌力,從每個量級選出前5名得主。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