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球星佛朗哥涉未成年不當關係 遭傳喚未出庭

美國職棒坦帕灣光芒隊明星游擊手佛朗哥(Wander Franco)涉與未成年少女不當關係,28日缺席檢察官的傳喚,新球季可能遭禁賽。

台灣好手張育成去年效力光芒,曾因佛朗哥手腕受傷而獲得出賽機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針對佛朗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不當關係的指控,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兒童及青少年檢察官辦公室正在進行調查。檢察官對佛朗哥發出傳票,但28日佛朗哥沒有出庭。

CNN、美聯社取得法庭文件指出,佛朗哥在開庭的幾個小時前,解雇了律師團隊;律師在開庭前幾小時告知法官,無法將佛朗哥帶到法庭參與調查。

檢察官尚未起訴佛朗哥,法官對外表示將繼續進行調查,但沒有說明調查情形。根據ESPN報導,已有2名未成年少女對佛朗哥提起訴訟,他正因涉及與第3名未成年少女發生不當關係而接受調查。

佛朗哥現年22歲,是光芒隊明星游擊手。光芒隊看好他的未來發展,在2021年與他簽下11年1.82億美元(新台幣56億元)大合約。

佛朗哥2022年手腕受傷,缺陣約2個月,光芒隊找來台灣好手張育成補強戰力。張育成當時獲得36場出賽機會,身穿光芒戰袍敲出3支全壘打,但也在佛朗哥歸隊之後,張育成遭光芒指定讓渡(DFA),後來轉戰紅襪隊。

佛朗哥今年8月12日之後就未再出賽,當時即因與未成年少女不當關係事件爆發而遭到限制出賽,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展開調查。依照往例,大聯盟會等到刑事調查結束之後,再發表對球員的懲處。前道奇投手鮑爾(Trevor Bauer)涉嫌對女性施暴,儘管檢方不起訴,大聯盟仍裁定禁賽194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