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由伸大聯盟首年能拿下幾勝

山本由伸大聯盟首年能拿下幾勝
山本由伸第一年在大聯盟可以拿下幾勝,有機會破野茂英雄紀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歐力士隊王牌投手山本由伸,日前宣布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最後與洛杉磯道奇達成共識,道奇以一紙12年3.25億美元超級大約(約新台幣101億)將他簽下,新賽季山本由伸將與大谷翔平一起打拼。而母隊歐力士在山本離開後,最多可獲得約506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億)的入札金。過往有8名日籍球員在首年挑戰大聯盟時,勝場數就達到雙位數以上。其中以16勝的達比修有(遊騎兵隊)、前田健太(道奇隊)表現最為優異,剛好山本由伸今年在日職也是單季16勝,能否打破紀錄,令人期待。

而山本由伸也將披上道奇戰袍,迎接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個賽季,如今許多日本球迷都好奇,山本由伸首年能繳出如何的表現,對此日本球評福留孝介、川上憲伸給出了答案。福留孝介表示,「山本可能會遭遇挫折,但是他可以應對這樣的狀況,我認為有很大的機會落在12-15場勝利。」

川上憲伸則是對於山本給予高度評價。「他有機會獲得賽揚獎,我認為他可以贏得大約15場比賽,我覺得他有很好的機會贏得賽揚。我感覺山本的自責分率可以維持在1左右,他所有的球種都是在大聯盟中名列前茅的,打者會很難對付他。」川上憲伸說到。

過往有8名日籍球員在首年挑戰大聯盟時,勝場數就達到雙位數以上。分別是16勝達比修有(遊騎兵隊)、16勝前田健太(道奇隊)、15勝松坂大輔(紅襪隊)、14勝石井一久(道奇隊) 13勝野茂英雄(道奇隊)、13勝田中將大(洋基隊)、 12 勝千賀滉大(大都會隊)、10勝高橋尚成(大都會隊),如今山本由伸確定加盟道奇後,他很有可能成為第9位首年挑戰大聯盟,就斬獲雙位數勝投的日籍球員。

而過往同樣自道奇隊展開大聯盟生涯的野茂英雄,生涯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為16勝,山本由伸今年在歐力士隊也同樣繳出16勝6敗,防禦率1.21的頂級成績,山本是否能在新賽季複製他在日職的王牌身手,幫助道奇重返榮耀,許多道奇球迷也正殷切期盼。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沒大谷也無山本!洋基補強遭道奇海放 美媒:將展開銀彈攻勢


道奇新同學Glasnow喊話Kershaw回歸!稱能給山本與自己寶貴經驗


「平成怪物」為山本由伸實力背書!盼未來出現日投一同競爭塞揚獎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