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ic再寫NBA超神紀錄!單季助攻超越張伯倫

Jokic再寫NBA超神紀錄!單季助攻超越張伯倫
Nikola Jokic寫NBA超神紀錄!中鋒單季助攻703次,超越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Nikola Jokic寫NBA超神紀錄!丹佛金塊隊在昨(13)日意外敗給西區第14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戰績和明尼蘇達灰狼、奧克拉荷馬雷霆並列,讓西區龍頭更加難以預測。然而,Nikola Jokic在本場拿下22分、7籃板,並傳出12次助攻,也讓他的單季助攻數來到703次,超越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成為NBA單季傳出最多助攻的中鋒。

在和馬刺隊比賽前,Nikola Jokic本季傳出691次助攻,距離Wilt Chamberlain傳出的702次助攻紀錄還有11次之差,預計有很高機率在剩餘的2場例行賽中超越,並寫下新紀錄。沒想到,Nikola Jokic單場就傳出12次助攻,一舉超越Wilt Chamberlain,有望在明(15)日面對灰熊的比賽持續將紀錄推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寫單季最多助攻數後,歷史前5的中鋒紀錄中,Nikola Jokic、Wilt Chamberlain兩人就各別佔據了2席位置。

攤開歷史紀錄,Nikola Jokic本賽季傳出的703次助攻暫居第1,去年的678次助攻也成為史上第3多,Wilt Chamberlain的702次、630次則分別佔據第2以及第5位,沙加緬度國王的中鋒Domantas Sabonis本季也傳出664次助攻,排在榜單上的第4位。

Nikola Jokic本季共出賽78場,場均攻下26.5分、12.3籃板,重要的是每場能傳出9次助攻,高居聯盟第3位,在中鋒的位置能獲得此一數據也相當不容易。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詹皇有望本季成為NBA歷史「打鐵王」!距離超越Kobe Bryant僅14球


NBA附加賽戰況總整理!西區八強之爭 湖人佔優勢、勇士剩一條路


金塊120:121遭馬刺逆轉!喪失主動權 西區第一競爭等收官戰揭曉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