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EX VAMOS J訓練營結訓 台灣小將滿載而歸

YONEX VAMOS J訓練營結訓 台灣小將滿載而歸

「日本和台灣都離世界網球殿堂很遠,但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有天把網球變成東方人的運動。」五藤教練一席勉勵的話為YONEX VAMOS J訓練營畫下句號。

今(22)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台灣小選手和日本教練團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周末。各項訓練在小選手心中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捨不得與一同揮汗訓練的教練跟隊友們道別。

14歲組全國第二名的王兆宜說:「中村教練教的熱身操,能更幫助我的身體完全熱開,提升身體抽球時的流暢度。」而12歲組的李羽芸和林芳安表示此行最大的收穫是「以後在訓練前會按照中村教練的暖身動作進行」。鮮少接觸到專業的體能訓練,小選手們一致認同體能訓練對於運動表現上有一定的影響,希望台灣教練能將專業體能訓練延續下去。

體能訓練師木村教練認為台灣小將擁有良好的體格,是很棒的先天優勢。雖然大多台灣學校沒有專業的體能訓練師,但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影片訓練,持續加強柔軟度和肌耐力,必定能有作為。技術指導的五藤教練提到「選手們專注度很高,加上力求表現的上進心,非常的認真投入在訓練當中。」鼓勵選手們繼續提升心理素質。

經過體適能的檢測,李紜瑄了解「自己衝刺時的起步比較慢,還有揮拍的動作穩定度還要再加強。」此次,YONEX VAMOS J訓練營帶給小將們不只有體驗日式訓練,也更了解自己的優劣勢,在未來的訓練中能對症下藥。更有自信地往台灣之光的路上邁進。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