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做到最好」專訪台塑之星許育修

去年在台塑盃拿下單、雙打冠軍的許育修,睽違一年再度回到臺北市網球中心參戰。想知道這位年輕好手在華國三太子盃、造訪不同國家的職業賽事洗禮後,帶回什麼樣的學習成長、以及未來賽季的規劃目標嗎?就讓賽會獨家帶你一探究竟!

雙打成績向來表現亮眼的許育修,在今年開季的單打賽事卻不是非常順利,一度陷入五連敗低潮,就算回到「個人福地」臺北市網球中心參加華國三太子盃,在單雙打賽事仍然止步首輪。雖然場上的運氣可能不站在他那邊,但比賽經驗不足還是最大的罩門。育修坦言,「在華國三太子盃之後想了很多,除了鼓勵自己在場上要更加強勢,發球調整也是必須要面對的關鍵」。

「盡力做到最好」專訪台塑之星許育修

帶著些許遺憾結束華國三太子盃後,許育修出國連續征戰六週賽事,並從中循序漸進地調整個人心態,育修告訴自己「先把握好自已的發球局,再去思考該如何突破對方的發球局」,而發球變得更加穩定的情況下,也讓他打出不錯的表現,不僅賽場上有三站闖入單打四強,場外同樣收穫滿滿,除了大幅提升個人信心外,許育修覺得個人的情緒管控也有進步,透過在賽場上適時吶喊鼓勵自我,提升個人信心,也減少自己在發生失誤後情緒受到影響的頻率,種種因素也造就他在場上征戰更加順利。

面對尋求衛冕台塑盃冠軍的壓力,許育修表示或多或少有些影響,但畢竟比賽開始的前幾顆球就會決定整場比賽的局勢,所以他會試著不把緊張的情緒在球場上表現出來。此外,育修透露本次也有在心中設定想要達成的目標,但希望不會因此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影響到比賽狀態。

「盡力做到最好」專訪台塑之星許育修

提到接下來的賽季規劃,許育修表示不會特別設定只打單打或是專注雙打,而是希望可以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來累積個人經驗。而預計結束泰國的兩站賽事後就會返台備戰海碩盃,今年許育修規劃在雙打賽事中再度與「網球哲學家」王宇佐合作,也讓人相當期待這對「跨世代組合」在去年收穫亞軍後,可以再創佳績!

享受在觀眾加油聲下打球的許育修邀請各位球迷,若暑假有空的話,在兩站台塑盃的比賽期間,不妨帶著親朋好友來到臺北市網球中心為他加油打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