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卓家姐妹」無緣晉級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三站賽事今(31)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單雙打會內賽,「台塑之星」徐竫雯克服一日兩戰考驗,先後笑納單雙打勝利,可說是本日大贏家,而「卓家姐妹」則雙雙中箭落馬,無緣晉級。

睽違一年半,再度重返台灣職業賽事的徐竫雯今日迎戰日本選手川村茉那,首盤徐竫雯火力全開,儘管在5-2領先時一度遭遇亂流,遭對手化解兩個盤末點,不過竫雯在下一局立即回穩,以6-3率先搶下首盤。第二盤對手在2-2平手後展現韌性,連下四局,也將戰局延長至決勝盤。不過第三盤川村茉那氣力放盡,在發出五個雙發失誤的情況下,讓徐竫雯成功以6-3、2-6、6-2帶走比賽勝利。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卓家姐妹」無緣晉級

賽後徐竫雯談到今天比賽其實有點緊張,不僅是因為自己很久沒參加單打賽事,第一場比賽總是最難進入狀況,也需適應場上節奏與步調,幸好有提前掌握先機,順利拿下第一盤。面對年僅17歲的日本選手,竫雯表示自己不會去在意對手是誰,當比賽開始的那一刻,唯一目標就是拿下比賽勝利!談到個人身體狀況,竫雯在第三盤一度因抽筋請求傷停治療,加上長時間在艷陽下曝曬,也讓比賽戰局陷入苦戰,不過竫雯鼓勵自我「對方也是在相同的條件下戰鬥」,停止負面思考,專注在當下每一顆球,成為最終拿下勝利的關鍵。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卓家姐妹」無緣晉級

歷經兩個半小時的單打考驗,竫雯在稍作休息後與雙打搭擋李亞軒攜手登場,這對備受矚目的「台塑之星」組合迎戰來勢洶洶的中國好手劉暢/張穎。兩人雖已相隔一年半沒有搭檔,上場後仍然默契十足,僅花64分鐘就以兩個6-2帶走勝利。賽後兩人笑說:「可能是因為從小對戰到大,對彼此的狀況與習慣都很暸解,自然而然就形成良好的默契」。談到這次的雙打目標,竫雯與亞軒則表示「沒有想太多,希望一步步打好每一場比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有別於徐竫雯笑納比賽勝利,「卓家姊妹」在會內賽登場卻踢到鐵板。姊姊卓宜萱遭遇大會頭號種子Valeria Savinykh,首盤雖發出四記ACE,且一度取得3-1領先,但是對手靠著豐富經驗強勢以6-4拿下首盤。次盤卓宜萱抵擋不住對手的猛烈進攻,最終以4-6、2-6直落二遭到淘汰。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卓家姐妹」無緣晉級

妹妹卓宜岑迎戰中國選手張穎,宜岑開局向來較為慢熱、狀態不太穩定,今日開賽仍無法掌握比賽節奏,僅成功保下一個發球局,以1-6讓出首盤。第二盤卓宜岑手感加溫,調整個人狀態後,以6-3扳平比數。無奈決勝盤對手彷彿蛻變成另一個人,整體狀態相當火燙,就算宜岑嘗試上網進攻,還是遭對方打出漂亮穿越球,最終就以1-6、6-3,0-6無緣晉級。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1)日繼續上演精彩賽事,上午十點台將徐竫雯、楊亞依、李亞芯陸續登場,盡全力爭取八強門票,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卓家姐妹」無緣晉級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