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界超大震撼彈 漢米爾頓將於2025年轉戰法拉利!

《F1》賽車界超大震撼彈 漢米爾頓將於2025年轉戰法拉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的官方社群2日發布超勁爆消息,目前效力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將於2025年轉戰法拉利車隊,雙方已完成簽約。這位拿過7次世界冠軍的名人車手,已與賓士車隊合作10年,生涯無數輝煌成績都在賓士車隊完成,奪冠數甚至與「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並列史上最多。如今將在2025年加入法拉利,與天賦異稟的年輕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成為隊友。


漢米爾頓生涯一共拿下7次世界冠軍,甚至在2014-2020年7年之間拿下6座世界冠軍,僅2016年未奪冠,當年的賓士車隊,簡直無人能敵。2021年賽季最終站,直到最後關頭,漢米爾頓才輸給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錯失生涯第8冠。自此之後,紅牛車隊崛起,維斯塔潘連續三年拿下冠軍。反觀賓士的賽車,卻無法讓漢米爾頓再次問鼎世界冠軍寶座,近兩年甚至連分站冠軍都沒拿過。


身為F1的名門車隊,也是F1引擎供應大廠的法拉利,自始自終都是車迷們心中奪冠的大熱門,卻從2007年雷克南(Kimi Raikkonen)之後,至今再也沒有能夠奪下世界冠軍的法拉利車手。歷經賓士車隊的強勢時期,再到現在的紅牛時代,法拉利已經位趨第三。法拉利車隊近年積極引進明星車手,試圖保持競爭力。漢米爾頓在賓士的生涯與法拉利如同宿敵一般,卻在39歲時選擇加入法拉利車隊,跌破許多車迷的眼鏡。


法拉利的年輕車手勒克萊爾,是車隊寄予厚望的一號車手,去年雖拿下多次的排位賽杆位,但面臨車隊組織調整以及策略的影響下,勒克萊爾未能拿下2023賽季的任何一座分站冠軍。漢米爾頓去年才與賓士簽下2年合約,本以為雙方會持續合作,卻在賓士車隊逐漸失去競爭力時,選擇與法拉利車隊簽約。漢米爾頓是否能在生涯後期在法拉利拿下破紀錄的第8冠,車迷們都相當關注。



延伸閱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