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壹壹春風大方談浪子回頭經歷 契機全因母親

本土嘻哈團體玖壹壹擔任家庭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5」來賓,與來自嘉義的農夫兼乩身竑凱一家驚喜相聚,成員春風更大方分享浪子回頭經歷,契機全因母親。

公視分享,玖壹壹由春風、洋蔥、健志3人組成,團體創立初期多在台灣各地的廟會、夜店演出,靠著接地氣的曲風與無厘頭的搞笑MV走紅。

餐桌上,他們聊起3人成團前經歷,不同於洋蔥與健志一般服務業打工經驗,春風透露,爸爸原本怕他學壞,讓他去加油站打工,但月薪僅有新台幣3000元,後來他就在嘉義從事高利貸業務,坦言曾被警察抓過,「因為我的案件沒有被害人,所以我沒有被關,算很好運了。」

而春風選擇浪子回頭的契機則與媽媽有關。他表示,當時媽媽罹患血癌,家裡連做化療的錢都湊不出來,必須靠他跟爸爸四處借錢才有辦法支付。

春風感慨地說:「被警察抓的那年我媽就走了,走之前,她也說我以後不要再亂搞了,後來又遇到他們(洋蔥、健志),我就想說,反正之後也不知道要幹嘛,就跟他們了。」才有了現在的玖壹壹。

被問起家人是否支持自己的音樂路,春風笑說:「我的家人一定支持,不然我走另一條路更慘!」洋蔥表示,爸爸不僅在精神上支持,還把行動帶進日常生活,到處放他們的表演影片給朋友看,還幫忙安排到朋友兒子的婚禮表演。健志笑說:「當時我們現場表演要送專輯,新郎新娘還不收,想說我在吃飯,你拿專輯給我什麼意思?」

現在躍升成為本土天團、粉絲變多,3人反而感到害羞,只要聽到店家播放他們的歌就會受不了,春風笑說:「在外面聽到我們的歌,我們就覺得很尷尬,我講實在,我自己是坐不住,會馬上走,不然就改外帶。」

本集「誰來晚餐15」將於3月1日晚上9時在公視開播。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