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健《何者》心機出賣同齡密友 反遭對方驚爆「妖氣瀰漫」

佐藤健《何者》心機出賣同齡密友 反遭對方驚爆「妖氣瀰漫」

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引發社會新鮮人廣大討論的新片《何者》,即將在本週五(1/6)於台灣話題獻映,成為2017年台灣首部上映的亞洲電影。本片改編《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小說,並由人氣男星佐藤健領銜主演。其實佐藤與朝井是多年好友,對於小說翻拍電影,朝井一開始就詢問佐藤要不要演,結果佐藤卻以角色不好詮釋為由婉拒,最後卻再度收到劇組的演出邀約(朝井當下並不知情)。兩人就這樣在輾轉之中,從「好友關係」變成「合作關係」。不過對於角色詮釋,佐藤也直呼傷透腦筋,甚至還跑去求助導演與製片。沒想到他最後竟索性參考起朝井的外在形象,從髮型、服裝到配件都模仿他,反而因此找到表演方法。朝井在得知這項消息以後,也非常期待在大銀幕上看到「電影中的自己」,沒想到卻在看試映時,驚覺片中以自己為原型的主角打扮好俗氣,直呼:「當下簡直是人間煉獄」。

準備角色靠「這招」 《何者》原作者竟成佐藤健「繆斯男神」

被日本文壇譽為「當代青春文學第一把交椅」的朝井遼,不僅是《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原著作者,最新著作《何者》更把他推上「直木賞50年來最年輕得主」寶座。現年27歲的他,其實跟佐藤健同年;兩人合作《何者》之前,其實早就是多年好友,也曾私下討論過《何者》的電影選角。據悉,佐藤一開始就婉拒朝井的演出邀約,認為角色不好詮釋,但這角色最後還是輾轉來到佐藤手中,讓兩人從「好友關係」變成「合作關係」。對於能演本片,佐藤澄清自己並非「走後門」透過朝井拿到角色,而是在連朝井都不知情的狀況下,就收到劇組的演出邀約,幾經考量才答應接演。不過佐藤所飾演的「拓人」,角色其實是個「不明白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性格淺薄但內心戲豐富,可說是他鮮少接觸的角色類型,也讓佐藤健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直呼苦惱:「以前我都是一邊讀劇本,一邊想怎麼演,但這次從讀本開始到結束都很迷網,就算思考拓人講話的表情是怎樣,也都想不出來。」

而他最後的解決之道,就是「模仿朝井遼」。他補充說明:「不過這角色絕不等於是『朝井遼本身』,而是我把他視作最接近角色的投射,就會特別容易表演出來。」而佐藤的「模仿之路」也用心良苦,甚至頗有「小心機」,不僅隱瞞來意約朝井一起吃飯,進而打探他的生活情報,從去哪裡剪髮、戴什麼錶、穿什麼牌子的衣服等細節都不放過。甚至還直奔朝井常去的髮型屋,找同一位造型師剪了跟朝井一樣的髮型,甚至還在片中穿著朝井常穿的POLO衫品牌,就是為了要順利進入角色。朝井之後也得知這段過程,就非常期待在大銀幕上看到「電影中的自己」。然而朝井不看則已,一看崩潰,大呼:「當我看到自己中意的潮流,變成電影中拓人的穿著,第一次驚人發現『原來這麼俗氣』,當下簡直是人間煉獄!」不過佐藤也意有所指地開玩笑:「為了變成拓人,朝井的審美觀是不可或缺的。當然就算是穿同一件衣服,好看的人還是好看。」

吐槽吐出好友誼 《何者》原作者驚爆佐藤健「有妖氣」

身為好友,佐藤健與朝井遼也不怕互相吐槽傷感情。兩人在一場《何者》公開活動上,就毫不避諱地互相抹黑彼此。當主持人詢問兩人在大學生活中,有沒有全心投入的事情時,佐藤不假思索表示:「跳舞吧!因為這是我的興趣,我喜歡會跳舞的女生。」只見朝井一聽就吐槽:「不是問興趣嗎?怎麼變成回答喜歡跳舞的女生?」接著朝井也回答自己全心投入的興趣是「排球」,又讓佐藤回敬:「他隱藏自己是朝井的身份,和社區媽媽們一起打排球,該不會只想混入媽媽桑當中研究她們吧?」一席話讓朝井哭笑不得,再度回敬對方:「佐藤平常妖氣瀰漫,但開拍後就會逐漸消失。」讓佐藤接著回應:「如果說我有妖氣,那現場是否會有鬼太郎跟妖怪出現呢?」兩人針鋒相對頻頻鬥嘴,也讓現場觀眾笑得合不攏嘴。

這部精準描繪社群網路時代下的大學生,如何透過求職活動探索自我,並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何者》,即將在本週五(1/6)於台灣話題獻映。電影公司也推出超值預售套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341112)搶購。本片劇情描述五位即將邁入職場的年輕男女,機緣巧合聚集在一個屋簷下,把這裡當成討論求職策略的秘密基地。他們分別是擅長冷靜分析的拓人(佐藤健飾演)、拓人看起來遊手好閒的室友光太郎(菅田將暉飾演)、光太郎的前女友瑞月(有村架純飾演)、住在拓人樓上的求職女強人理香(二階堂富美飾演),以及跟理香同居並不積極求職的隆良(岡田將生飾演)。唯一冷靜觀察五人互動的,就是拓人的話劇社前輩(山田孝之飾演)。他們互相加油打氣,友誼、戀愛、背叛等情感一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正盛。面對朋友們紛紛找到工作,拓人實在無法真心恭賀。他不懂,為什麼那樣子的他能得到工作,而自己卻一個錄取通知都沒有?履歷表上的簡短字句,到底又能代表著什麼?眼看求職季即將邁入尾聲,究竟拓人能否找到工作,開啟另一段嶄新人生呢?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