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勇壯玩六力 銀髮podcast 2.0 PLUS招生中

樂齡勇壯玩六力 銀髮podcast 2.0 PLUS招生中

【記者 劉芳妃/嘉義市 報導】嘉義市政府衞生局與智邦公益館合作,啓動樂齢播客新浪潮,預定本月22日(星期一)下午2時於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舉辦「銀髮podcast 2.0 PLUS」招生說明會,邀請媒體及心理專長的講者開講,現場也提供「長者量六力」免費健康評估,完成檢測即送精美禮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18日下班前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3W1cX5d7DpgAFHP9)。

來自不同背景的50+樂齡族,111年起參加衞生局與智邦公益館主辦的「阿公阿嬤分享不NG」 Podcast1.0計畫,開啟一場社會運動,開闊新的視野,在「時尚老人on air」Podcast專屬頻道(https://reurl.cc/97MYXn) 透過聲音,傳達他們的生命故事,展演嘉義市「勇壯城市」的新印象。

這群長者勇於自我挑戰,與人互助參與學習新媒體,經由專業人員的培訓,腦力激盪出多元精彩的播客故事,實踐出「腦力、體力、社會力」的「三力運動」,與衛福部國健署推動「長者量六力」的理念相同,即維持六項內在能力的平衡,包含: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情緒)。及早透過專業人員評估,衛教並介入運動、營養飲食及社交互動等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

「銀髮podcast 2.0 PLUS」說明會,將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盧鴻毅教授介紹什麼是podcast,分享「大齡網紅崛起力」,祐晴心理成長中心張閔翔心理師鼓勵長者「勇敢踏出分享第一步」,加上第一屆學員經驗分享,登高一呼號召新血勇敢加入!活動現場由聖馬爾定醫院團隊提供「長者量六力」免費健康評估,凡年滿65歲(民48年次)且一年內未曾檢測即可參加,完成檢測即送精美禮物。民眾也可自行加入國健署長者量六力官方帳號https://lin.ee/mYuv4LE,或透過LINE ID搜尋「@hpaicope」,十分鐘內輕鬆完成檢測。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