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醫療體系展翅上騰 員工運動會熱鬧登場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為落實員工健康促進,強化團隊動能及合作,同時響應2024年全民運動會將在屏東舉行,推動全民運動風氣,屏基13日於屏東縣和平國小操場舉辦「展翅上騰—屏基醫療體系員工運動會」,藉由運動會及趣味競賽,促進身心健康,增進同工間的聯誼互動,凝聚全院之向心力,計有500位員工及眷屬齊聚分組競技,屏東市長周佳琪也特地到場加油一起跳大會操。

屏基醫療體系展翅上騰 員工運動會熱鬧登場

「展翅上騰—屏基醫療體系員工運動會」大合影。(圖/屏基醫院提供)

本次運動會有屏東基督教醫院、屏基護理之家、屏基居家護理所、屏東市豐田豐源日照中心、屏基居家式長照機構員工自由報名參加,跨單位組成6支隊伍。會旗、聖火、運動員、裁判團進場,完全比照正式運動會的規格,不馬虎。競賽項目分榮耀挑戰賽「大隊接力」、「拔河」及四項親子趣味競賽,並特別為員工子女設計兒童組大隊接力,在大會熱身操後首先登場,可愛又認真的衝刺模樣,逗樂全場,迅速炒熱會場氣氛。

屏基醫療體系展翅上騰 員工運動會熱鬧登場

「展翅上騰—屏基醫療體系員工運動會」選手大展身手。(圖/屏基醫院提供)

接著展開比速度、比團隊合作的親子趣味競賽,「筷夾乒乓」考驗手眼協調能力及專注力,選手用長筷子夾取乒乓球接力;「自由女神」選手左手持角錐頂著籃球,雙腳夾韻律球前進繞過三角錐後折返;「環環相扣」10位選手排成一直線,手拉著手,把呼拉圈一個一個穿過身體,考驗選手的默契與速度;而「兩人三腳」是大家最熟悉的項目,穿上特製的「三腳褲」,考驗穿脫默契與步伐合一。雖為趣味競賽,參賽同仁仍拿出平日工作的拼勁,卯足全力爭取最高榮譽,一旁的啦啦隊加油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烈,趣味競賽既有遊戲與休閒活動的本質,又有競技遊戲與競技運動的特性,讓員工及眷屬都感受到身心愉悅的效果。

屏基醫療體系展翅上騰 員工運動會熱鬧登場

「展翅上騰—屏基醫療體系員工運動會」。(圖/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緊接著是1600公尺的大隊接力,各隊派出16名「飛毛腿」選手,男女各半,在場邊選手個個摩拳擦掌拉筋暖身,槍聲響起,每隊的第一棒像飛馬一樣飛奔出去,每位選手使出全力拼命的跑,只是有幾位選手不慎跌跤,但都馬上起身追上。

最具緊張張力的拔河比賽,隨著哨聲響起,雙方隊員握緊繩子,他們一個個腳蹬著地,身體向後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繩子。繩中間的紅綢帶一會兒移向左,一會兒又向右,互不相讓。場上充斥著各隊的喊殺聲和加油聲,選手們也盡是全神貫注的勇士,因為只要稍微放鬆,就有可能在瞬間被拉了過去。冠亞軍賽由第一組對上第三組,雙方實力相當,僵持許久,雙方隊員一個個都紅了眼,有的人臉憋得通紅,有的人齜著牙、咧著嘴在叫勁,選手及觀眾的吶喊聲響遍全場,使盡吃奶的力量,總算是撐到對方精疲力盡。

屏基院長吳榮州表示舉辦運動會讓醫護人員走出冷氣房,暫時從繁忙的醫療業務中抽離,大家一同在運動場上流汗、歡笑,卸除工作壓力,期許所有員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持之以恆,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身心狀況俱佳的情形下為民眾服務。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