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出現「想再見一次面」的想法!銀座公關教你「3原則」擄獲他的心

人和人的相遇不容易,難得遇到有好感的對象,要如何讓他出現「想再見一次面」的想法?心理諮商師、銀座No.1女公關水希於《女神說話課》一書中,整理相關的談話技巧,包括初次見面的說話術、邀約方法等,幫助讀者深入對方的心理,迅速與人拉近關係。以下為原書摘文:

女公關的工作,就是日復一日地重複一項作業:讓男性一而再、再而三地興起「想要再見一次面」的念頭。該怎麼做才能讓男性希望能再和我見面呢⋯⋯?我每天都在工作當中暗自摸索,最後總算發現了3個法則。

當然,心理學上同樣有許多法則可以讓人出現想要再見一次面的想法。但是,當妳置身在銀座酒店這個堪稱男女關係縮圖的實踐現場時,妳就會知道「絕對必要的法則」其實只有3個。那麼,我們就一起來鑽研能讓他想要再見一次面的「3大鐵則」吧。



想要再見一次面的「3大鐵則」
  • 滿足他的利己動機:我們在與人交際時,基本上都是以獲取自己的最大利益為動機而行動的。在談戀愛的時候則是要逆向操作。如果妳採取的行動能讓他獲得最大利益,他的利己動機就得以滿足,自然會想要「再見妳一面」。
  • 給予報酬:我們人類在擁有自私心態的同時,也會對給予我們報酬的人抱有好感。換言之,當妳採取了給予他報酬的行動時,他就會自動對妳抱有好感。
  • 刺激他的互惠心理: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約定俗成的觀念,那就是必須報答那些給予我們報酬的人。因此,當妳採取了讓他獲得最大利益的行動之後,他就會對妳抱有好感,而且還會依照他所接收到的恩惠多寡來報答妳。最終結果就是出現「想要再見妳一面」的念頭。

如果想把兩人單純偶遇相識的狀況變成命中注定墜入情網的邂逅,只要好好理解這3大鐵則,努力讓他獲得最大的利益就可以了。



如何真正虜獲他的心

有些女性即使和前男友分手,也能在轉眼間交到新男友。有些女性絲毫不浪費任何一次短暫相遇,輕輕鬆鬆就能找到新對象。她們並不是魔術師,她們只不過是運用了這些法則,給予男方「最大的利益」而已。

這時妳可能會出現一個疑問:這麼說來「他的最大利益」到底是什麼呢?在前兩章提升技巧的內容當中,應該已經出現過一些提示了。那就是「尊敬」、「自由」、「安全」3個關鍵字。只要把這3個關鍵字整合在一起,就可以發現他的最大利益到底是什麼。

對他來說,最大的利益就是「身為男性的欲望得以滿足」。相信妳心中一定正在暗想「什麼啊,就這樣嗎?」不過絕大多數的女性、特別是戀情不順遂的女性,都誤會了「男性的欲望」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妳會不會是這麼解釋的呢?只要為他全心奉獻就好,只要燒得一手好菜就好,只要成為治癒人心的存在就好,只要盡力照顧他就好,只要用無辜的眼神望著他、惹人憐愛地撒嬌就好⋯⋯。

在充斥於這世界上的戀愛技巧當中,像這種完全背離男性的真正需求、只有女性才會相信、彷彿都市傳說一般的技巧,實在多不勝數。而一般人以為只要像這樣展現「女性特質」就能抓住男方的心,這個想法實在大錯特錯。

如果真的想要虜獲他的心,就要注意絕對不可以做出這樣的自我表現,而應該努力將他的利益最大化,滿足他的「男性欲望」。換言之就是不要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女性特質上,而是要放在滿足他的「男性特質」上。因為對談戀愛來說,重點在於性別差異;而且這還是由社會所決定的,名為「特質」的性別差異。

那麼,何謂「男性特質」呢?「特質」這個詞的解釋其實相當曖昧不清。它有性別角色的意思,而其中又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普遍稱為「男性特質」、「女性特質」的意義。我們小的時候常常聽到大人對自己說的話,例如女孩子就要文文靜靜的、男孩子不可以這麼愛哭之類的要求都屬此類。

第二種則是在前述的「特質」之上,再加上生物學方面的男女差異所完成的「男性特質」和「女性特質」。例如男人不可以對女人施加暴力、女人不可以讓自己變成充滿肌肉的金剛芭比、胸部不夠豐滿就缺乏魅力等等,都算進這一類。

我在本書中要傳授給妳的、必須在談戀愛時使其滿足的「男性特質」,指的是後者。而這也正是我稱之為「男性欲望」的部分。所謂受人所愛的女性,就是相當熟悉「男性的欲望」,而且能夠大力撩撥的女性。儘管這種身為一個男人的內心深處受人了解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但是對他來說,這種感覺會轉變成對對方的深厚信賴。

只要能讓他隱約感受到「這是一個能夠滿足我潛藏在內心當中所有欲望的女性」,妳就等同於已經登上「戀愛」這座高塔的階梯了。看似若無其事,實則全力以赴,請努力深入他的內心吧!


歡迎加入《優活健康網》line好友,更多醫療新知搶先看!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